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在心底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底的風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歲月如風,滄桑了你我的天地。 

  春去又來,溫馨了狼籍的大地。 

  花開又落,裝點了幸福的歲月。 

  雨停了,我在公園裡散步。公園滿是小水窪,有一個水窪的中間,孤單的立着一個小草梗,草梗上端有一個褐色的點。褐色的點壓得草梗彎彎的,讓人覺得,草梗隨時隨地都有可能不堪重負而折斷…… 

  褐色的點是一隻小蝸牛。小蝸牛攀附在上面多久?沒有人知道。小蝸牛還要在上面攀附多久?同樣也沒有人知道。誰會注意到這隻小蝸牛呢?儘管這個水窪在公園裡。 

  “爸爸,媽媽——”跑來一個花枝招展的小女孩。“那裡有一隻小蝸牛!”小女孩的手指着水窪里的草梗叫道,眼睛里閃爍着某種擔憂。 

  年輕的爸爸媽媽隨着小女孩的喊聲,都走了過去。我在一旁看着。 

  “媽媽,蝸牛會不會死呀?”女孩仰起滿月般的臉,問媽媽。“走吧!”媽媽看了看草梗上的小蝸牛,她不覺得一隻小蝸牛與他們有什麼關係。小女孩又把臉轉向爸爸:“爸爸,蝸牛被水困着,會不會死呀?”看着女兒臉上露出了擔心,看着女兒清澈明亮的眼睛里閃着善良,爸爸鄭重地點了點頭。 

  “那我要去救她!小蝸牛!我來救你了!”小女孩說著,就踮起腳尖,小心翼翼地走過水窪。“別把你的鞋子弄髒了……”媽媽試圖抓住女兒的手,阻止她的行為。“我不管!我就要救它。”爸爸急忙攔住了媽媽,他從女兒的眼睛里看到了童心,看到了純真,看到了善良,做父母的這時應該去呵護這份難得的生命基調。小女孩已走到了草梗前,他輕輕捧起蝸牛,又涉過水窪,把小蝸牛放在草地上,說:“再見,小蝸牛,去玩吧!”小女孩像完成了巨大使命似的,蹦跳着到了父母旁。 

  小女孩的鞋上沾滿了污水。 

  爸爸情不自禁地摟過女兒,給他一個吻作為獎賞。媽媽也微微笑了,有這樣一個心地純潔的女兒,實在是值得欣慰的。 

  我在一旁,也笑了,心想:這是一件小得完全可以被忽視的事,卻是令人感動的一幕。小女孩對個體生命的呵護,對不辛的同情,生動地演繹了“人之初,性本善。”的內涵!深深地留在我心底。 

  一家三口離開了,走遠了……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