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留在心底的風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底的風景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留在心底的風景 

  

  不能忘,不曾忘,不敢忘,杜鵑泣血。 

  

  -------題記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若不是血染滿天,何必孤獨自賞。 

  

  Past<1>:

  

  

  那一天,我準備睡覺,走進卧室后,我拉開了窗帘,無意中我透過剔透的玻璃,穿過七彩斑斕的路燈,看見了一個拄着拐杖,拱着駝背,滿臉皺紋的老人,慢吞吞地走着,顫顫巍巍的,看來是眼睛不便。迎在他前頭的是一個大坑。只見他離大坑的距離只剩十步、五步、三步、一步……我緊張極了,心想:哎呀!怎麼辦?倘若再這樣下去,老人輕則會摔個頭破血流,重則會掉進坑裡,甚至會有生命危險的。我驚得正想大叫。 就在這個千鈞一髮的時刻,一個年輕人疾步跑了過來,扶老人繞了過去。 

  

  “好樣的!真是最美的動作!”我不禁發出由衷的讚美,而提到嗓門的心也放下來。我細細欣賞這幅動人的畫面。這時看見老人的嘴唇張合著,我想應該是在感謝年輕人。 

  

  突然,年輕人臉上露出了詫異的表情,然後扶着老人小心翼翼地走回到了大坑旁邊。我詫異極了,心想:難道是剛才老人走錯路了,現在善良的年輕人再把老人送回家?正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這時老人的動作更讓我大吃一驚。只見老人艱難地彎下了那彎曲的脊樑,慢慢地用自己那枯黃又粗糙的手,吃力地把坑蓋又重新蓋了回去。年輕人見了要馬上幫忙。在他們共同努力下,坑蓋很快蓋上了。這時老人還讓年輕人攙扶着,在蓋上用力地踩了幾下,覺得穩當了,才滿意地點點頭。然後,在年輕人的攙扶下轉身向剛才的方向走去…… 

  

  Past<2>:

  

  

  一個落日的黃昏,爸爸突然說要去擦皮鞋,硬拉上了我,我不情願地跟着他去了。誰都知道,擦鞋的地方很臟,到處都散發著一股寒酸的氣味,還有鞋油刺鼻的味道。 

  

  爸爸帶我來到街邊,那裡有好多擦鞋的在等候着顧客。突然,我看到有一個擦鞋的婦女坐在角落裡,期待地望着衣着華麗的行人。爸爸似乎也看到了她,牽着我的手大步走了過去。爸爸在她面前的破椅子上坐了下來,我情不自禁地皺了皺眉,用手捂住了鼻子。 

  

  我悄悄地看了她一眼,只見她駝着背,穿着一身骯髒破舊的衣服,頭髮凌亂地散在肩上,用不標準的普通話問爸爸:“先生,你要擦鞋嗎?”她的抬頭讓我看到了她的臉,哦!那是怎樣的一張臉呀!那削瘦的臉上布滿了皺紋,有的深,有的淺,有的長,有的短。那一道道小溝壑好像裝着一個個滄桑的故事,還有,她的白髮是那麼多……我不禁有些同情她了。 

  

  我的目光又落到了她的雙手上。那是一雙讓人不忍心再看的手!一條條盤虯卧龍似的筋鼓了起來,似乎隨時都可能爆出來。粗糙的手掌上長滿了厚厚的繭,手指開裂了,黑乎乎的鞋油趁機溜了進去。 

  

  我的鼻子一酸,趕快轉過頭去。 

  

  爸爸溫和地說:“好,請幫我擦鞋。”爸爸坐在那張搖搖晃晃的椅子上隨意地問她:“大媽,都這把年紀了怎麼還出來做這種苦活?”她慈祥地笑了笑,說:“先生,你不知道呀,我家裡有兩個兒子,都上大學哩,今年就畢業了。只要他們讀得好,我做這點活算得了什麼?” 

  

  Past<3>:

  

  

  我往前走,沉迷於此行,場景幻化。 

  

  有人在高吟:“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那人有“詩仙”之稱,劍眉星目,道骨仙風,且歌且行。如此自信的人,生活大概一帆風順吧。可是,他竟仕途險阻,生活坎坷。一身才華,天賦過人的他,本該在官場上飛黃騰達,平步青雲。然而,他不羈,不肯為權貴折腰。他寧願“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他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樂觀、自信。他懂得如何在苦中作樂,如何面對人生中的起跌浮沉,真乃千古風流人物也!他那不羈的身影和那絕妙的詩句,都深深地鑲嵌在了我的腦海中。 

  

  我繼續前行。 

  

  Past仍在繼續… … 

  

  生活中,構成屬於我的角落裡永遠的風景是清茶,音樂,手機,電腦,柔暖的燈光,一幅藍天白雲小橋流水的油畫,還有自己。 

  

  在許多個晚飯後,就會走入這個小世界,或看書,或冥想,或聽音樂、或敲打些瑣碎的文字,一種只有自己才能夠聞到的味道包圍在左右,日子平淡而靜謐。  

  

  其實,風景不光是水光山色,也是一種精神。如三峽的神女峰,黃山的天都峰,新疆的天池,海南的鹿回頭……每一處景點無論其大小都有個傳說。那聳立的奇峰怪石及碧水深潭本是鬼斧神工,但那些個寓意深刻、美妙動人的神奇傳說則是人類思想精神詮釋的最佳展現。假若沒有神奇的傳說,風景會是怎樣的黯然!見了靈動的景物不去寄託情思的人對生活一定是冷漠木然的。 

  

  風景會因人的創造而變得神奇,人會經風景的陶冶而變得滋潤且有內涵。而在歲月的長河裡,即使走在最落魄的旅途中或在最偏僻貧困的地方,也會有一兩處風景點綴生活,讓人可以賞且聊以自慰,你心靈深處是不是也藏着一個精靈,訴說著那些不尋常的風光呢?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風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