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在心底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底的風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很少有人從天橋走過,多時也不過十個罷了。

  那天橋就坐落在我家附近,放學后,我也喜歡從那裡走過。因為那裡有最美的風景線常常劃過天橋……

  天橋的東頭,有個男子在那裡擺了一個書攤。西頭呢,有個老婆婆在那裡賣些糕點。賣書的並不很忙,閑到每天都可以倚在旁邊的柱子上,把收音機貼到耳朵上,靜靜地聽着;老婆婆人也很好,點心都是自己在家做的,也特別好吃。人還沒走到橋邊,就能聞到陣陣的飄香了。男子的書同樣也很是時尚。

  我走過的次數多了,也就和他們很熟了。每當傍晚我經過天橋,都會買一些老婆婆的點心,邊走邊吃。日子久了,每當那個時間,我一到橋頭,他就會遞給我早早包好的點心,有時候還會塞些糖塊給我。然後再去東頭,停在那個男子的書攤上看會兒書。

  有一次,我走到橋西頭,阿婆依然把她早已包好了的點心遞給我,我迫不及待地拆開吃了一口,笑着對阿婆說:“阿婆,你做的點心真好吃”。阿婆看了看我,笑而不語。“阿婆,那您有幾個孩子啊”,我試探着問起。她頓了一下,把身子側過來,輕輕地說“喏,東頭那個賣書的男子,就是我的兒子”。我恍然大悟,心中不知被什麼觸動了一下。“他說要自力更生,我不放心,所以……”其實,到了晚年,誰也不想出來干這的……”阿婆接著說道。

  我走到了東頭,看到那位男子依然倚在那根柱子上,戴了副大墨鏡。我走上前去,說“您戴着大墨鏡,真帥!”,他只笑而不語。我遞給他點心吃,說是西頭的阿婆做的,他說了聲謝謝,還說在家常常能聞到這種飄香。我接着問道“那您一定有個疼你的母親吧?”他同樣是頓了一下,說“橋西頭那位賣點心的阿婆就是我的老母親……”他說,“我就知道她每天都在陪我”。

  飄香的點心,時尚的書籍。母子間的愛,永遠撒滿那座天橋。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二:趙梓鵬

  

分享到:qq空間新浪微博百度搜藏人人網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