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起上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起上路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五彩繽紛的花瓣如果不能圍繞一起,就不能組成一朵絢麗的花朵;五根火柴若不能連成一片,就不能達到最亮;一隻氣球飛不高,三個卻能抵達天堂之堂。總之,一切輝煌的事業決不可能用一隻腳完成!

  或許我們真不能在考卷上寫清團結的含義,亦不能把它寫成一片精確的論文,文字畢竟只能描述一個事物的輪廓,而一個人的所付出的勞動和他那頑強的精神是那最清晰的工筆畫,沒有半點模糊的線條,那怕是紙頁邊上的那一點。

  汶川地震若不是全球人民團結一心,就不會有日後安定的結局;美好中國若不能互相依靠,就不會稱得上是美好;家庭若不能各盡其職,就不能說是個家;兩隻腳若不能并行走,那麼就會絆跤……

  人生的歲月里從滿無限成功,而這背後必定從滿無限個團結的心。因為團結,才有成功,因為團結,才充滿無盡感動!那是初二上學期的秋季運動會上,種種雜雜的運動項目背後都從滿挑戰與慾望。有一個項目叫做兩人三足,就是把兩個人的一隻腳綁在一起,然後一起走,先到100米終點的為勝利。我以往在電視上看過,若是這兩隻腳不能同起同落的話,就必定會絆倒,這樣的難題很是在考驗着兩個人心的距離,必須有一樣的速度、一樣的一壓、一樣的動作,甚至還要一樣的呼吸。起先我在旁邊看別人比賽時,就覺得很失望,不是兩三步就絆倒就是不敢繼續往下走,彷彿沒有一個成功者誕生,的確。這秋啊,真是有些的冷,光是站在人群中就感到一絲絲的涼意,也不知那太陽何時升起好帶給我一些溫暖。卻想的恰到好處,一縷陽光照射在我的衣服上,或是臉龐。這使我感到舒服了許多,繼續把希望寄托在即將比賽的我們班。先是劉鴻君和李瑤跑,只見輔導員給她們把腳綁在一起,然後她們就立刻做好準備,身子微微前傾,他們的眼睛望的是終點上同一粒沙子,呼吸是同一樣的速度。裁判員的哨子一吹,她們就發起狂來!緊緊抱住對方,一步又一步,每一步都一樣速度、一樣精確,口裡喊着一樣的口號,臉上的汗水也是一樣的地方,或許此時此刻她們的心也是一模一樣的吧!終於!我們贏得了勝利,這不是奇迹,而是兩顆同樣的心的聯繫和配合。我真感覺自己就要流出熱淚來,看見我們班大多數同學都抱在一起,這裡無論男女,都竄成一條心,幻想着升在漆黑的夜空,圍成一個圓,便是一道耀麗的希望!

  我聽說過、我看見過、我也體驗過,兩隻不同的腳走在同一條路上,這條路會更亮。單個的人是軟弱無力的,就像漂流的魯濱遜一樣,只有同別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許多事業。共同的事業,共同的鬥爭,可以使人們產生忍受一切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一起上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起上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