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誰都值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誰都值得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愛誰都值得 

  他原本是個棄嬰,二十年前被一個女人抱回了家。

  這家就只有夫妻倆,四十歲上下,膝下無兒無女,住在這座城市的邊上。他們的日子過得很凄涼,丈夫有病長年卧床,女人常常靠外出幫別人做事或者去城郊拾破爛養家糊口。然而,他們並沒有虧待孩子,視同己出,雖然日子過得緊巴巴的,但還是買了奶粉和雞蛋,一路把孩子拉扯大。

  長大后,小學沒念幾天,他就不上了,跟一幫孩子胡混。開始他還着家。後來,一看到養父懨懨的躺在床上,養母的頭髮蓬亂地忙這忙那,他開始有點煩這個家了。有一次,他和一幫孩子搶了幾個民工的錢,被當場抓了,放出來時,他想:只要這個家不歡迎他,他就徹底的離開。一回到家,沒想到養母還是這麼熱情的歡迎他。

  他去了其他的城市,想去賺點前來,沒想到到那幾天,他又和那些不三不四的人搭接到了一塊,他們這下要做一宗大買賣,可眼看要得手是,他負責引爆的炸彈無緣的啞了火,運鈔車沒事,周圍的人也沒事,可他們被警察抓了。

  在警察詢問時,他說出了為什麼沒引爆炸彈的原因:因為就將引爆炸彈的同時一個三輪車騎了過來,車主像極了自己了養母。這一轉念,引起了警方的注意,得知他的養母還活着時,便千里迢迢地把她的養母給接來與他團聚,他看見養母時哭了,說:“媽媽呀,兒子對不起您,我這個狼心狗肺的東西,辜負了您的期望。”可母親說:“不,原來我已經對你沒什麼期望了,可你這一次的舉動讓媽媽明白了媽媽沒有愛錯你。”

  故事的結局很簡單,他在漫長的徒刑后,已經一大把年紀了,他在異地開了一家小吃店,沒有人知道他是從什麼地方來的,已前是幹什麼的,人們只知道他接濟過許多需要幫助的人,是個有善心的人。

  他在臨死前把小吃店轉給了一個孤兒,對他說了一句話是他的養母留給他的:“這個世界上,愛誰都值得。”

您正在瀏覽: 愛誰都值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誰都值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