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令人心動的旅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心動的旅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暑假,為了鍛煉自己,我決定隻身一人,獨自去遠在二百公裡外的姥姥家,替父母看望老人。

  這畢竟是自己第一次單獨行動心裡或多或少有些緊張。我早在家中想好了,上車買票時說什麼,到站說什麼,可遠遠的走到車站附近卻有些害怕,雙手沒拎太多東西,但雙腳卻像灌了鉛一般的沉重,彷彿寸步難行。

  我站在原地盯着汽車,努力地回憶着自己的“台詞”。不久,汽車竟然發動起來,我不敢誤時急忙跑了過去。衝進車裡,我驚奇地發現:算上司機,加上我,總共只有三個人;我緊張的心情有所放鬆,可依舊不知如何開口,回想上課所學的任何一科,都無濟於事。

  許久,我對司機師傅說:“這票多少錢一張?”“二十六。”他閉眼靠在椅背上回答。我剛準備掏錢時,他略有厭煩的說:“待會有人去收,現在甭交,你沒坐過車么?”

  我心頭一驚,找到一個車位,坐下來思考。車我自然沒少坐,每年不下三、四遍,可究竟為啥連這麼簡單的、基本的流程都不會?

  終於,汽車出發了,經過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到達了目的地。

  下車后,我又一次站在原地,盯着漸行漸遠的汽車,心頭一動。我想了許多:課堂上的知識固然重要,至於為何我會如此狼狽的原因,我不禁想到留心處處皆學問這句話。

  學習是重要的,可單單學好習是遠遠不夠的。來日方長,也許一些生活經驗、社交能力,以及細心、勇敢等品質遠比讀書重要的多呢!

  山東省淄博市臨淄區 臨淄一中初三:李子函

您正在瀏覽: 令人心動的旅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心動的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