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動過速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動過速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的心動過速又發作了。 

  這次發作同以往一樣,是因為劇烈運動或突發事件引起的——我在游泳池中已經待了2個小時了,伴隨着一次嗆水,我的心臟也許大概因為嚴正抗議過多的缺氧而變得急躁起來:它以每分鐘150次的最快速率在之後的30分鐘內狂跳不止,卻又在最不該恢復的時候恢復了——當然這是后話了。 

  當時就只有我和大姨,我趕緊上去向大姨求救。他顯然沒有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我也一樣,以前幾次都在幾分鐘內恢復了——當然我也不希望這樣,因為每次到醫院檢查我的這個病都說要在發作時做一次心電圖才能查出原因,進行治療。 

  而這一次待我休息了5分鐘之後還沒有恢復,我意識到這可是做心電圖的好機會,得趕緊上醫院。大姨便叫姨父騎電動車來接我。這縣城很小,連出租車都沒有,不過縣小也是好事,我和姨父不到3分鐘就到了縣醫院,跑到門診部,說像我這樣的去急診室直接看。急診果然是急診,連醫生都經常性三急——去了廁所了。一旁正在看言情小說的護士看我難過的樣子到是有些急了,跑到了急診室門口,就差點直接進男廁所了。醫生從門外緩緩走進急診室,點了根煙,我趕緊和他說:“我心跳得很快,很難受!”沒想到他見我說的是普通話,笑着用標準太湖(就是這座縣城的名字)話對我姨父說:“這小子什麼地方人?”(PS:以前我被一夥小混混團團圍住的時候,他們也曾嘲笑我說普通話,可見普通話推廣任重道遠啊)然後醫生又用標準太湖味普通話嘲笑似的問道:“小朋友,你什麼地方不舒服啊?”我急了,回嘴到:“就心臟,你聽聽不就知道了嘛。”他很不高興地說:“小朋友,不要急嘛,來深呼吸。”他做了一個誇張的深呼吸動作。呼吸了幾下,才明白他原來把我當成了煙氣凈化器,吸入的煙氣似乎使我的心臟又開始不滿,咳嗽了幾聲。醫生似乎終於明白他要幹什麼了,他先是以為自己學過中醫,讓我伸手讓他把脈,看似沒把出什麼,趕緊拿出聽診器,聽了幾下,喃喃地說道:“哦,是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沒關係……”然後又問了病史、起因、時間什麼的。一會兒猶如醍醐灌頂,猛然醒悟,看了看桌子上什麼都沒有,氣憤地叫姨父去門診部掛急診再來。 

  他叫我放鬆,深呼吸(心跳150下的人能放鬆得下來嗎)我不耐煩了,要馬上做心電圖,不然恢復正常就做不了了,他不屑地哼了一聲:“做那個幹什麼?(心裡肯定想做這個我又沒有提成)我已經知道了你的病因了,不就是劇烈運動引起的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嘛!到內科看一下,剛好那兒在會診,可都是專家喲!”此時我已兩眼發黑,快要失去理智了,連我這病以前都是要去心血管科看的都忘了,難道這個急診室醫生也不知道嗎? 

  見姨父一路小跑過來,趕緊在病歷上用連書法家都自愧不如的草書寫着一堆廢話,看見他在上面寫了心跳:150次/分鐘,我看他都沒用手錶數的,就能如此準確,簡直佩服地五體投地。給我們展現了他的書法才華之後,就當起了指路員:“內科就在門診部四層,進去就看到了。”之後我們趕緊回到門診部,幸好有電梯,還正好是周六沒人。上了四樓后,果然看見有個內科醫生辦公室,推開們果然有2個醫生——哦,是專家在那兒拿着書研究,準備會診呢。把病歷遞給專家甲,他一臉茫然,說這要去心血管科啊,然後又指着遠處的一座貌似是新建的小樓,說在那兒。我終於恍然大悟,但是又納悶這縣醫院如此有錢啊,連一個科室都要建一棟樓啊。 

  走到那座樓前——已經沒力氣跑了,終於恍然大悟,原來這座小樓是有極其重要的作用的:一樓到二樓沒有樓梯,由兩個坡道組成,原來一般心臟病猝死的都要趕緊推上此樓做最後的搶救。在坡道上,我心想心臟啊,一定要堅持過速啊。不成想,心臟像嬰兒聽到了催眠曲一般很快恢復了原來的跳動節奏,大喊道:“不好了,我的心又恢復正常了。心電圖做不成了!”然後只好硬着頭皮這座小樓的二層,在走廊上,我看見滿滿的一排病人都朝我望去……他們肯定以為我是神經病發作了。進了心血管科,醫生也十分納悶,連連嘆息,只好做了血壓、心跳的檢查,結果非常正常。然後他也十分樂意地在病歷上奮筆疾書起來。最後他說:“其實也不要緊,只要到大醫院做個檢查就可以了。”我想到以前給我看病的醫生也對我說起過,問到:“是不是插根電極在食道靠近心臟的位置然後用高壓電刺激心臟誘發然後再做心電圖?”他說正是。頓時一陣噁心,咽喉不自覺地咽下了口水。此時我想到當時那位急診室醫生妄圖使我的心臟恢復,卻沒有用連我們校醫都知道的揉眼睛等方法,還把我領到內科,我就想當時怎麼沒有拿把刀架到他的脖子上說:“快給我做心電圖,不然老子讓你做心電圖都沒反映!” 

  最後只能一走了之,留下的是有兩位醫生草書大作的病歷,心想大醫院的醫生可能比我有文化,能看懂,希望有點用。 

  心平氣和了下來,細想了一下,這也許真不是醫生們的錯吧?都怪我心臟不爭氣,說恢復就恢復,根本沒有大局觀,根本不懂革命要打持久戰的精神。不過就算革命成功了,還是不能解決內部矛盾啊——檢查出來再被那幫醫生這麼折磨,恐怕我是要徹底完蛋了,還不如什麼都檢查不出來,一走了之了。 

  最後,但願在大醫院,我寧願多花點錢少受點折磨,多花錢是不用擔心了,只怕被折磨到最後檢查出來沒毛病,那我可就白寫這篇文章了。

您正在瀏覽: 心動過速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動過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