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珍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珍惜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年齡的增長,被父母灌輸的一些社會,金錢,權利……觀念一點一點的侵蝕。然而,我現在所能做的就是要好好學習,用優異的成績去報答父母,老師…… 

  珍惜親情吧!爸爸媽媽含辛茹苦將我們養大,在我們最需要幫助,最需要親情溫暖的時候,在身邊默默地陪伴着我們。不要去抱怨他們沒有給你提供豐富的物質條件,也不要去抱怨他們為什麼不了解你,更不要去他們對你的“責備”,因為那是所有父母對子女濃濃的關愛。他們以前所未做到的,所沒有“成功”的,都寄托在了你的身上。在你傷心難過時,他們可能比你還要傷心難過,在你取得優異成績時,他們可能只是一句簡單的鼓勵話語,但在那簡單的話語里,包含了對你更高的期望。所以不要去責備你的親人,他們對你的愛,可能你現在不會懂,等再過十年,二十年……當你回憶起來,你會發現他們是多麼多麼的愛你,所以學會珍惜親情吧。 

  珍惜友情吧!爸爸以前教過我一首張謂的《題長安壁主人》:世人結交須黃金,黃金不多交不深。縱令然諾暫相許,終是悠悠行路心。爸爸說,李白和汪倫的友情是無可替代的,沒有真心實意的好朋友,即便是有,也只是一個或者兩個。當時的我,以為爸爸說的話是正確的,我以為長輩說的都是對的,但現在我明白了,世上有真心實意的好朋友,她們會在你題目不會的時候不厭其煩地教你,會傾聽你內心的苦悶,會給你有價值的建議,她們有的時候會讓你覺得友情比一切都重要。所以學會珍惜友情吧。 

  珍惜師生情吧!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他們傳授給你知識,教給你做人的道理,他們的愛也是無私的,小學里教我語文的陳老師,他對我如同對待女兒一樣好,在別的同學抄詞,抄課文的時候,他讓我做,他自己買的課外練習冊,讓我多做課外的閱讀理解題。天底下所有的老師都像父母一樣,關愛着我們;都像朋友一樣,指引着我們前進的道路。所以學會珍惜師生情吧。 

  珍惜現在的學習機會吧!可能在有的地方,有的同學還不能夠像我們一樣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汲取知識的營養,從課文中領略人生的哲理。所以學會珍惜現在的學習機會吧! 

  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看過錢鍾書爺爺寫的《圍城》,當時的我還看得似懂非懂,覺得裡面的人物形象都好複雜,有個叫方鴻漸的,還有什麼小姐,但大概的故事情節我還記得。現在我們就好像在一座學習的圍城裡,如果我們衝破出去,那我們就成功了,我也相信我可以衝破出去,我可以取得優異的成績。 

  珍惜親情,珍惜友情,珍惜師生情,珍惜……學會珍惜,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學會珍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