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原來那是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那是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故鄉的夜,真美。絲瓜藤下的小女孩依偎在奶奶身旁,看到藤上的絲瓜又開出了花,小女孩便問奶奶:奶奶,你看絲瓜又開出了新花難道絲瓜只長花不結果嗎?”奶奶笑着撫摸着她的頭:“等你慢慢成長,就會明白了。”“成長?什麼是成長?”小女孩不解。

  從那以後,小女孩便天天盼望,期望能夠快些成長。

  有天,奶奶突然生病了,一直躺在床上,小女孩提着沉重的水壺,幫奶奶倒水讓奶奶吃藥,到了晚飯時間,她自己切菜做飯,不顧鍋內不停濺出的滾燙的的油滴,任它濺在自己手上,飯做得不美味,那是她第一次學着自己做飯,剛將菜倒入盤中不管盤子有多燙,端到奶奶床邊:“奶奶,我給您做飯了,您快起來吃吧。”她開始學會像大人那樣做飯、照顧別人,因為她想應該只有這樣才能快些成長。

  有次,她最好的同學馬上過生日了,為了她們的友誼她決定親手做個禮物給她,但不小心被刻刀割傷了手腕,她咬着牙看着鮮紅的血一滴一滴的從傷口處流出,她沒有流淚,只是用手指按壓住傷口,她知道父親在外地幹活,媽媽一個人在家中操勞,非常辛苦,所以她沒有給正在上班的母親打電話,只是簡單地用水沖洗了一下傷口,而那時的她卻只有七歲。她開始學會有了痛自己承受,因為她想應該只有這樣才能快些成長。

  原來絲瓜是會結果的,但它會先開花再經歷一段風風雨雨、雷電交加的過程最終才會結出果實。而那一段過程,是成長。小女孩為了能快些長大做了許多,而在此過程中學會了許多。她懂了,原來經過此過程她已變得成熟、長大了。而那個過程,原來那是成長。

您正在瀏覽: 原來那是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那是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