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傾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手中的馬克杯還殘留着餘溫,我眯着眼睛,微微仰首,面無表情地看着窗外布滿陰霾的長空,不發一語。

  “要下雨了啊,看來今天去不了了。”

  冷不防的聲音傳來,她依舊緊盯着電腦屏幕,未曾有一絲動作,或許說剛才那話只是她自言自語還實際些。

  我應了聲“嗯”,沒再搭腔。

  隨即,天空驀地一聲雷響,似乎震動了大地。條件反射地轉頭,果不其然的看見她按在鼠標上的手頓住,就連臉色也開始變得不自然。我輕嘆一口氣,瞥一眼陰沉的天空,知道這雷公大爺還有的鬧騰,雙手一伸,捂住了她的耳朵。

  相處了十多年,她還是一如既往的怕打雷,記得八歲那年跟她偷偷溜出去,跑到學校后的那座小山坡上玩,其實算不上好奇,只是覺得偶爾違抗下父母的叮囑也蠻刺激的。也是那次,我發現了她怕打雷的一面。我從沒想過,在當時年幼的我心中天不怕地不怕的朋友竟也會有脆弱的一面,或許在那時,我才意識到,其實人都是會軟弱的。

  “你還是這麼怕啊……真搞不懂,有什麼好怕的。”我嘀咕着,手上的力氣卻不由得加重了幾分。

  “我有什麼辦法嘛,這麼多年了我就怕這個,不就跟你只害怕蛇一樣嗎?再說你就是看到蛇的模樣都能嚇得亂叫,還說我咧……”

  提到那個讓我極度反感的字眼,手上不可置否的起了雞皮疙瘩,我的確很害怕那冰冷的玩意兒,甚至已經有點神經質了。

  “雷聲是怎麼出現的,你物理比我好,難道還不清楚?這是大自然的產物,我想,或許雷聲就是大自然表達的方式吧。”我幽幽地說著。

  “……或許吧,雖然不怎麼好聽就對了。”她緊皺的眉毛有些鬆動。

  腦海中那早已不完整的記憶里,還有着那麼一段對話,如此清晰,儘管說話的人影早已經模糊,我卻依舊知道那兩人的身份……

  那棵大榕樹下,老人坐在榻上,手中的蒲扇似有似無地晃動着,腳邊,坐着不安分的孩子,軟軟的手指捏着枯黃的落葉扯着,玩着,似乎一片葉子便是一個世界。

  老人開了口,有些沙啞的聲音或許不是那麼好聽,但卻滿滿的都是寵愛:“孩子,你有聽到什麼聲音嗎?”

  孩子抬起頭來,好似認真的捂住耳朵,半響,搖搖頭,說:“沒有啊,奶奶,有什麼聲音?”

  老人笑得更柔和了:“有的,你沒聽到嗎?把眼睛閉起來,用心去聽,你就能聽到風兒、鳥兒、花兒在說話哦。”

  孩子聽話的閉上了眼睛,可是,耳邊依舊什麼都沒有,她有些失望地撇着嘴:“沒有啊,奶奶,你聽得到嗎?”

  老人的眼中閃爍着,滿是老繭的大手揉了揉孩子的短髮:“會聽到的,總有一天,等你長大了,就會聽到的。”

  “記得,孩子,大自然是有生命的,就跟人一樣,所以她也是會說話的,可是,只有用心的人才能聽得到,你想聽到嗎?”

  孩子瞪大了那雙眼睛,點頭道:“想!”

  “那就做一個有心的人,用你的心去觀察這個世界,傾聽大自然的聲音,記住,無論何時何地都不能丟棄你的心。”

  孩子不是很明白,但卻很用力地點了點頭。

  老人又一次笑了,似乎在說,她知道孩子不明白,卻也知道孩子會牢牢記住,這樣,當有一天她能明白的時候,會懂得的。

  ……

  已經是第幾年了呢?我竟還記得如此清楚,或許就如奶奶說的那樣,大自然也有靈魂,也會說話,只是從不讓人輕易發覺罷了,因為她是需要用心去傾聽的。而如今,我好像明白了點什麼呢……

  初三:雲瑾

您正在瀏覽: 傾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