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好心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心情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早上,我打破了一個玻璃杯,心裡便覺得這一天會走霉運。走在街上也有些心虛,只想快點到書店。沒想到半路跑出來一隻狗,對我緊追不放。我一陣狂奔才得以脫逃。

  看見狗放棄了,我也停了下來,正好在一個衚衕出口。大氣還沒開始喘,衚衕里衝出一輛摩托車,幸好車主急按剎,車子慢了點,我立即躲開。剛一躲開車子就停住了,而後輪胎所在的位置就是我一秒鐘前的位置。

  “今天真是倒霉透了。”我忿忿地對着父母說。父親一笑:“是嗎?你打破了杯子跟那隻狗有什麼關係呢?”我思討一下搖一搖頭說:“沒關係。”“那麼那隻狗又跟摩托車有關係嗎?”我無奈地搖搖頭。“那麼,如此說來你今天遇到的事與那隻杯子不是一點關係也沒有嗎?”母親有力的反問駁得我啞口無言。

  “但是,我從那隻杯子裡面感到有霉運,結果就有霉運。”我極力爭辯。母親微笑,搖搖頭推開茶杯對我說:“如果哪天你覺得走好運的話,那不也走好運嗎?”顯然我們可以確定這是錯誤的,卻無法在以我的處境來反駁。

  父親抿了一口茶,不緊不慢地說:“其實,這一天你之所以倒霉是因為你心情不好,而導致你心情不好的原因便是那個玻璃杯,使你有一種潛意識。”我點了點頭,心裡還是不大同意。

  幾天後,表弟來訪。給我講了一件事:他早上起來,無意間打破了開水瓶,但他覺得這是吉兆-----落地開花;於是他將這件事告訴母親,母親說他誠實獎他五元錢。然後吃完早飯,他母親要帶他們姐弟中的一個來我家,猜拳之後表弟贏了。

  聽完這個,我猛然想起那天父親的話,讚許地點了點頭。

您正在瀏覽: 好心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