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你在說什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你在說什麼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夢中,我曾一次又一次順着鐵路,尋着軌跡去踏覓中國的腳步。剎那間有了一種感覺,“剎那”,只能這樣形容。有些特別的感覺從來不願意停留多久,在某個時間的縫隙中突然出現,又匆匆消失,尋不到它的蹤影。

  中國,我揚起手臂輕輕地抱住你,細細地聆聽你在說些什麼。

  中國,你在說什麼?為何你的眼中氤氳了霧氣,為何你的嘆息如此沉重壓抑。我已聽見你無奈的低泣,我明白。倭寇的賊船曾侵擾過沿海人民,英國侵略者用鴉片,用大炮敲開了中國的大門。八國聯軍飛揚跋扈,列強們瘋狂地搶掠我國的奇珍異寶,圓明園在獸蹄下灰飛煙滅,那昔日驕傲的圓明園選擇留在了紀錄片里。現實的廢墟只是一些未曾抹去的記憶,被時間挫敗,變成了誰也不曾留意的塵埃。那些歷史清楚地留在我們的記憶中,永遠不會消失,回首的某個瞬間,那些碎片與古老重疊。

  中國,你在說什麼?你說你用自己的雙手驅趕日本侵略者,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譜寫了一首壯美的華章。你說我們黃皮膚黑眼睛的民族再不是一個任人侮辱,任人宰割的民族。你說我們實現了民族偉大復興,你說我們屹立於世界之林。

  中國,你在說什麼?你說我們用黑色的眼睛尋找光明的自由之路。你說我們用黑色的眼睛尋找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你說我們的民族發揚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的精神,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你說改革開放三十年來,到處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興旺發到的氣象,我國的地位已大大提高。黑眼睛的民族在世界發揮着日益重要的作用,黑眼睛的民族成了一個舉足輕重的民族。舉辦世界性運動會,承擔世界維和任務,黑眼睛的民族成了人們關注的焦點!

  中國,你在說什麼?你說我們有五顏六色的夢。綠色的夢是和平的夢。那是和平鴿和橄欖枝的拼圖,從葉跟開始,柔柔的,淡淡的綠,那是我們的希望。後來又嫩綠到淺綠,到深綠,我們的希望成為了現實。藍色的夢是飛天入海夢,藍色的天空是我們的寄託,藍色的大海是我們的祈願。紅色的夢是奧運夢。熊熊燃燒的奧運聖火,終於傳遞在中國!你說奧運會開幕式上古老而又深厚的中國文化,金牌榜上輝煌的戰績,中國運動員頑強拼搏不懈努力,讓世界又看到一個嶄新的中國。

  中國,你在說什麼?你說我們被自己感動,為了儘早實現重建家園的夢,中國全體人民無一不行動起來!你說災區有人打着應急燈,冒着雨,不收任何費用駕車來到災區,參加救援工作。你說紅紅的小箱子前面,他們身穿各色衣服,一個挨着一個排開了隊。將平時捨不得花得血汗錢投進小箱子里。我們心甘情願,願意為實現中國夢獻上自己的努力,哪怕微不足道!

  中國,你在說什麼?中國,讓我來替你說。——

  新世紀的黎明由我們創造,新時代的中國夢由我們實現!

 安徽宿州??徘?釒峽笱?3躒?曹璽

您正在瀏覽: 中國,你在說什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你在說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