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是什麼?

  夢想是明燈,在黑暗給你指明方向;夢想是航標,是你在航行中不會迷失方向;夢想是馬達,是我們不懈努力的動力。一個人,就該有夢想,一個中國人,就該有中國夢。

  中國,東方的一頭雄獅,東方的一條巨龍。他養育了十四億兒女,十四億炎黃子孫生活在這頭雄獅的呵護下,我們,這群華夏兒女,是否也要為強國做出一份貢獻呢?

  昔日的“東亞病夫”,從鴉片戰爭開始,任人宰割,飽受凌辱,簽訂下《馬關條約》《南京條約》等不平等條約,“南京大屠殺”“九一八事變”更是令我們氣憤不已。之前的中國,是被人漠視的,是被人踩在腳下的,一次次慘不忍睹的戰爭,不計其數的同胞戰死在沙場中,傾倒在血泊中,一份份不平等的條約,割據了中國原有的領土,使中國的兒女離開了他們的母親,中國受到了屈辱,難道身為中國人的我們可以袖手旁觀,漠然無視么?

  不可能的!中國是養育我們的母親,我們應當復興中國,強盛中國。

  偉大的毛澤東主席,帶領着工農紅軍,擊退了侵略者,於1949年建立起了新中國。一代又一代的革命領袖,帶領着中國人民,共創我們美好和諧的新中國。中國在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漸漸繁榮,漸漸昌盛,漸漸美好,漸漸和諧。往日欺負中國的侵略者不敢再輕視中國了,往日踐踏中國的人不敢在中國肆虐了。中國強大了!是啊!中國強大了!他步入了強國之列,屹立在世界之中。中國洗刷了冤屈,抹去了恥辱,閃爍出光芒,碰撞出火花,中國已不是往日的中國了,他已不是潺潺流水的小溪,而是浩瀚渺茫的大海;不再是柔美飄逸的白雲,而是豁達深沉的藍天;不再是角落裡無人理睬的蠟燭,而是發出璀璨光芒的明燈;不再是任人蹂躪的弱者,而是屹立在輝煌高峰的強者了!

  現在的中國進步了。科技進步了,文化也進步了。中國的歷史悠久,文明高度發展,文化源遠流長,可以正在不斷發展,他正在日新月異地進步着--古代的四大發明讓我們驕傲;雄偉的萬里長城讓我們自豪;古代的絲綢之路,如今的京杭大運河,一個個世界之最是中國進步的標誌;載人飛船,航空母艦,一次次的科技突破是中國進步的見證;氫彈,原子彈,一項項核武器的發明是中國進步的象徵。中國進步了,因為中國人進步了--在戰鬥中衝鋒陷陣的中國人,在奧運會上勇往直前的中國人,在生活中默默做出貢獻的中國人等等,更是偉大的中國的名片,國榮我榮,我榮國也榮。我們的祖國如此偉大,如此可愛,我們現在會理直氣壯,自豪驕傲地說:“我是一個中國人!!!”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為了使讓我們的中國不斷昌盛,根本在於我們,在於中國人身上。我,並不是牛頓,不能發現“萬有引力”;也不是愛因斯坦,不能提出“相對論”;更不是莫言,以自己的文學可以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中國人,但我會盡自己的全力,努力讓中國變得好一些,再好一些。雖然我只是一粒渺小的沙粒,我的力量微不足道,但不止我一人在努力,十四億的炎黃子孫,十四億的華夏兒女,十四億的中國人,都在為中國繁榮富強奮鬥者。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棟樑,祖國未來的希望,我們要盡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讓中國更加美好。看吧!輝煌正在向我們招手,勝利正在向我們迎來,快樂已經來臨,幸福也不遠了。

  東方的旭日正在升起,中國正在騰飛迸進!

 初一:冷陌無淚

您正在瀏覽: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