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要拜他們為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拜他們為師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落葉

  時值金秋,涼風蕭瑟!時間彷彿就是病毒,吸走了植物體內的葉綠素,使他們都衰竭了,只留下片片奪目的金黃!

  秋風吹,吹走嫩綠;樹葉落,落滿金黃!這風吹多久,我想這葉子怕是就要落多久吧!

  我看不慣了,便抬頭問大樹,你怎麼任憑風把你吹瘦呢?

  大樹說,我不怕風,只是為了它們,我有責任在我壽終正寢時再為它們做點什麼!

  它們?是誰?

  你春天再來吧!那時你便會明白!

  第二年春天,我如期而至!映入眼帘的是┅┅啊,我明白了!

  望着老樹旁新生的嫩芽,我學到了點什麼!

  二、流水

  理論上講,水之所以往低處流,是受了地球的重力作用!而且從微觀上看,水分子間的間隙稍大,因此具有流動性┅┅

  夏夜,一陣悶熱,可不久一場滂沱大雨就改變了一切!第二天一大早醒來,鼻子里吸到的都是被世界上最大的洗衣機洗過的空氣,很清爽,還夾雜有濕濕的水分!走到河邊一看,水漲了許多,岸邊擱淺的垃圾都被沖走了,只剩下一塊塊被水半淹着的圓潤的鵝卵石!

  想起自己跑1千米時的那副費勁的樣子,以及跑完後上氣不接下氣的場景,我忽然冒出個傻傻的想法,為什麼水要不停地流,他不累嗎?

  我把這個傻問題對小河說了出來!他一聽忍不住撲哧笑了一聲,濺了我一身的水花!他連忙道歉,並給我講到:

  我們水的一生都在不停地運動,是運動賦予了我們生機,只有運動,我們的生命才不會終止!

  聽到這,我想起了我們老師的話“生命不止,奮鬥不息”!我把這話告訴了小河,小河卻說:

  或許你說的有道理,但在我看來,你說的不全對!我們水認為只有“奮鬥不息”,才會“生命不止”,生命才會永恆!

  這話有點難以理解,我決定回家慢慢想!

  當我路過一片水窪時,我不小心摔了一交!可當我爬起來,凝視水窪時,我明白小河的話了!

  我又學會了點什麼!

  自然的萬物的確比我懂很多,他們教會了我許多,我應當拜他們為師!

您正在瀏覽: 我要拜他們為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拜他們為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