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何妨以植物為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妨以植物為師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總以萬物之靈自詡,素來看不起植物。其實,對於植物,人還有好多東西得向它們學習、借鑒呢! 

  看看小草。它雖然十分矮小,可是,無論狂風怎樣鞭打它,無論傾盆而下的暴雨怎樣砸向它,無論巨石怎樣壓制着它,它始終毫不退縮,毫不屈服!雖然它很不起眼,可是,它總是最後一個沉睡,第一個醒來!“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看,春姑娘剛到,小草就抖下了積雪,煥發了生機,撒滿山野。 

  看看行道樹。它們佇立在城市中,身上唯一的裝飾品,就是這一身抖不落的煙塵。在寒冷的冬季里,它們為人類趕走邪惡的沙塵暴。在炎炎夏日裡,它們為人類驅走炎熱,送來絲絲清涼。寒暑往來,是它們迎接來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是它們送走黃昏時的最後一抹晚霞。無論人類對它們做了什麼,它們就是這樣毫無怨言,一如既往地為人類默默的奉獻着,直至死亡。 

  看看梅花。寒風呼呼地吹着,漫天飛舞的雪花佔領了世界。在這一年當中最寒冷的時候,它們卻傲然挺立。它們伴隨冬風而來,隨着冬風而去。它們用那迷人的笑容,戰勝了雪花,為蕭條冷漠的冬季,增添了一份色彩,一絲活力。 

  人類啊!與這些植物相比,誰,能稱之為偉大,誰,又能稱之為萬物之靈!所以,人類還是謙虛些為妙,別動不動就以“老大”自居!

您正在瀏覽: 何妨以植物為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妨以植物為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