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錢,昨天——今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錢,昨天——今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錢,昨天——今天— 標籤:單元作文 昨天,今天作文 昨天今天明天作文 昨天與今天作文

  錢,也就是貨幣。在錢的發展的歷史中,它以實物貨幣、金屬貨幣、紙幣、電子貨幣等等的形式出現。

  錢的昨天就是一些實物貨幣、金屬貨幣。實物貨幣就是一些古希臘時的牛和羊、非洲和印度的象牙、美洲土着人和墨西哥人的可可豆這一類的東西。而這些實物貨幣對人類來說,很不方便也很不安全。所以很快就被淘汰了。接着就產生了金屬貨幣。金屬貨幣最初是由銅等低價的金屬充當的,後來就逐漸固定在金銀上。我國的古銅幣有刀幣、布幣、鏟幣、環錢等。雖然金屬貨幣比起實物貨幣要方便些,但還是有點笨重了,而且也不夠安全,所以不久后也被淘汰了。

  錢的今天就是我們現在普遍使用的紙幣。我國着名的紙幣就是四川的“交子”。它是世界上最早的紙幣。它與昨天的錢有很大的不同。紙幣是獨立貨幣。比起往日的錢,它最大好處就是其攜帶的方便性,但它的安全性就得不到保證了,因此我們經常發現會有假幣。

  明天的錢即將面世了——電子貨幣。目前的電子貨幣主要有銀行卡和網上電子貨幣兩種。比較着名的有數字現金、第一虛擬、網絡現金、賽博現金和硬幣等。相對於昨天和今天的貨幣來說,電子貨幣非常安全,攜帶也很方便,為人類交易活動的進一步發展提供了支付手段的準備。

  明天的錢——電子貨幣作為貨幣形態演變的最新形式,是一種在網上電子信用上發展起來的,以商用電子機具和各類交易卡為媒介,以電子計算機技術和現代通信技術為手段,以電子脈衝進行資金傳輸和存貯的信用貨幣。通過網上銀行進行的金融電子信息交換,電子貨幣與紙幣等其它貨幣形式相比,因為具有保存成本低,流通費用低,標準化成本低,使用成本低等優勢,所以將進一步降低人類的交易費用,這對人類的交易行為產生重大影響。

  當然,電子貨幣作為一種佔主導地位的支付手段的前提條件是網上商業活動成為社會的主流商業模式,這個前提條件尚不充分具備時,電子貨幣只能作為一種輔助性的支付手段起作用。但是這個條件在IP網絡革命的推動下正日益成熟,電子貨幣完全取代紙幣的嶄新的貨幣時代即將來臨,任何人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能交易將會實現,人類的交易活動也將揭開新的篇章,而錢的明天,也將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錢,昨天——今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錢,昨天——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