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愛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愛錢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愛錢 標籤:單元作文 我愛作文 六年級作文 二年級作文

  朋友,不要吃驚,不要以為我說這樣的話有傷大雅,我的確很愛錢。

  早在小時,那金光閃閃的小硬幣在我眼裡就特有魅力,因為它就等於是一支新鉛筆,一個筆記本,或者一根甜甜的冰棍兒。我呢?也常因從媽媽那得到一個小小的硬幣而樂得一蹦三尺高。

  漸漸的長大了,我依然很愛錢——特愛。愛聞新鈔票噴香的油墨味,愛聽小銀幣清脆的音響——那簡直是一種享受。更樂意的是拿它到小書亭換本作文選或者故事回。

  後來啊,我的書多了,於是有關錢的故事也積累了幾串。有人說,錢是殺人不見血的刀,有人說金錢萬歲,“錢能使鬼推磨”於是,在那誘人的大團結後面隱藏着一面面守財如命的醜惡嘴臉,一雙雙亮亮的手銬……都在我腦海中映了出來。於是,愛錢的人便也不是好人,愛錢,思想便不高尚,惟利是圖,由此我對錢再也不那樣親熱了—雖然內心依然如故。

  改革的巨浪衝擊着開放的中國,市場經濟的偉大轉變,也在轉變着人們的思想。於是,社會上掀起一場經濟熱,經濟潮。什麼股票了,文人下海了一些似懂非懂的與錢有關的故事也誕生了。

  我,於是便又想入非非了,何必總是把錢與墮落與手拷聯繫在一起呢?只要有一顆真正的愛心,真當的去賺錢,又有何妨呢?

  一顆顆星星在滑落,一個個希望在破滅,中國貧困地區的……聽者這希望工程的報告,我的心在痛,在流血。這是關係到中華民族之前程,輝煌之未來的大事啊!可自己,囊中羞澀,要是我有了錢……我暗暗的想。於是我說我愛錢,因為我愛祖國,愛千萬個象我一樣的朋友。

  2000年的奧運五環旗究竟會飄揚在哪方聖土?開放的中國盼奧運,北京只夢能圓嗎?於是我又盼望哪個自己有錢,去支持北京的申辦工作,圓北京之夢。於是,我又說,我愛錢。我有一顆民族自尊心,有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於是乎,我又幻想自己長大成為一個所謂的大款,一個腰纏萬貫的財神—不怕大家笑話。幻想把大批救援物資去援助正為民族解放而戰鬥的國家,為社會聲張正義:幻想中國能有強大的經濟實力,使紅色社會主義更加牢固,幻想有朝一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能成為世界經濟第一強國,屹立與世界東方:幻想……

  於是,大白天,我做了不少象小銀幣一樣圓圓的夢。也許友人說我鑽到錢眼裡去了,於是我說,我不會財迷心竅。因為我有一顆純真的心,怕啥?

  於是我說,愛錢,要看你怎麼個愛法。揮霍浪費,那是狗發瘋:一輩子硬不去摸錢,那是自命不凡,臭清高;做個守財奴,那是神經病,何必用不愛錢去證明你人格的高尚,靈魂的純潔呢?

  於是,我說,只要心是純凈,思想高尚,錢,愛有何妨,何罪之有呢?

  於是,我愛錢!我高聲說。我依然喜歡鑽到錢眼裡去做小銀幣似的白日夢。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愛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愛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