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年,那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那封信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給自己一段塵封的記憶,擷一枝梅花做封印。

  如今的故鄉已通上了柏油馬路,沒有了當年土路的崎嶇,狹隘,以至於整個村莊都變得寬敞起來。我就像這馬路,經過時間的打磨,我已經褪去了幼稚,無知,學着用成熟穩重來武裝自己,我喜歡幹練的自己。但是一旦退去馬路的表層,露出的還是當年的貧瘠。

  那年,我上初3,對於我來說,初3的生活就像一片灰色的海洋,舀起一票就夾雜着枯燥和辛酸,毫無快感可言。我的學習成績並不怎沒突出,但是暗地裡就是有一股勁兒:就是不肯承認自己比別人差!即使我心裡明白自己當時所想的一切都不符合實際。少年狂,任何事都想試試,但是到了我這裡,是“乘興而去,敗興而歸”學習上的許些努力,往往讓我的意志、耐心吃盡苦頭。當時的我就像一個掉隊、乏力的難民,遠遠看着船長駕駛着巨輪載着雀躍的難民駛向富饒的彼岸。而我,就只有趟着渾水艱難的移動着軀體,一步,一步的往前挪……

  “那誰,你,對,就你,有人找你”

  我努力地啃着物理書,猛一抬頭髮現有人在叫我,就連班裡那幾個整天無所事事的“遊民”都懶得叫我名字了。

  會使誰呢?

  正納罕着,腳步已踏出門外——空無一人。也罷,“都快要中考了,哼,還有誰有時間要我呢?”我倒也甘心被人騙,最起碼讓我暫時脫離無力的苦海。我告訴自己:加油哦,或許會出現奇迹!但心中未免有些失落,一低頭,看到一封信,應該是給我的吧!

  “哎,笨蛋,你以為憑你的學習方式—死啃書,就會對你這白痴頭腦有療效嗎?有奇迹出現才是天大的笑話哩!拜託,還有五天就要中考了,你這樣做只是:費時費力。還傻乎乎的相信:必定會取得好成績。是吧?告訴你啊,我們所學的課本上的知識有些是分層的,而有些是連貫的,如果某科成績差,就應該先分析一下自己是整節不懂還是整章不懂啊。或許一本書一開始時自己了解的很到位,只是在後幾節掉了鏈子,再用從頭到尾死啃書的方法,5天時間根本不夠。明白嗎?……”

  看完之後我就很生氣:全校第一就可以這樣羞辱同學嗎?你以為你是誰啊?你以為你是心理老師?你以為你什麼都懂?你以為我是你專門欺負的那號人嗎?好,5天,我就用五天的時間證明給你看——我,不是懦夫!

  從此,我的世界里充滿了戰鬥力,我用五天的時間向我的人生髮起挑戰:不停地找題,問題,寫題,分析題,下課一言不發,奮筆疾書,整天忙忙碌碌,搞的同學們都以為我的大腦受到刺激。一次,在我在餐廳吃飯時,一個同學就說:“哎,我們真擔心你們會把飯送到鼻孔里”而我一臉平靜,繼續學。

  我如此努力的學習就是想讓那惡霸知道:通過努力,在我的身上真的會出現奇迹!中考成績下來后,我竟躋身百名榜。

  而如今,我在一家不錯的公司工作,這一切的轉折都是從初三開始的……

  初三那封信其實是個美麗的錯誤,那封信本來是給我們班那位“遊民”的她不願接受,而我只是恰巧抬起頭來罷了……

  山東省德州市平原縣第二中學初三:趙春曉

您正在瀏覽: 那年,那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那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