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發生在那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那年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正埋頭與鋪天蓋地的作業“廝殺”,隱約感覺身旁站了一個人,我沒抬頭,書桌上卻出現了一張疊得方方正正的潔白小紙條。我一陣納悶,身邊的那個人卻“消失”了。拿着那張乾淨的紙條,一行清秀的字跡映入眼帘:能交個筆友嗎?小黛。我思慮了一番后,鄭重地簽上:好的。我想,我的生活應該加入一點新元素了。 

  不久后,我就收到了來自小黛的第一封信。看罷,我心裡有些許失望。信上的話都是一些喜歡我怎樣怎樣,評價我的學習如何如何之類的。這和我心目中的筆友有點差別,不過我仍十分開心,十分激動,那畢竟是我的第一個筆友的第一封信。我發現那封信折得很細心,稜角分明,這令我想到軍隊中戰士們疊的“豆腐乾”。我心裡暖暖的,覺得小黛必是一個有着細膩心思的女孩子。我也用了相差無幾的話語回了信,但那封信承載了我對友誼的渴望。 

  為了不影響學習,我們在信上約好了通信的時間。我們的信真的像通常所描述的那樣——雪花似的飄來。每一封來自小黛的信我都像寶貝一樣小心翼翼地撫平,然後一張一張按照順序放在我“盜用”周杰倫一首歌的名字來命名的小鐵盒——“半島鐵盒”中。我經常去翻看那張張令我快樂的信。每次打開那“半島鐵盒”,都有一股淡淡的墨香和紙香,那種味道總令我感動,很舒心。輕輕觸碰那張張文采四溢、殘留着淺淺摺痕的信紙,手在溫水裡泡着的感覺油然而生,充實而溫和。我喜歡把那張張信一遍一遍地嘻嘻品讀,慢慢地感受朋友與自己心靈交流的愉悅。 

  小黛是個善感而不多愁的女孩子。她喜歡聽電台廣播,並真摯地熱愛着某個節目以及那個節目的DJ,還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以同樣的身份向他人傳達快樂。我衷心祝願她實現她的夢想。我們都深深地熱愛着文字,在這點上,我們很容易引起共鳴。我們用自己的文字向彼此交流着自己的喜怒哀樂,並從對方身上分享到需要的安慰和快樂,也分擔了彼此的憂愁。有時候,我覺得我們就像是兩個互補的角。 

  我一再地認為我們處於“詭異”的關係之中。我們常常見面,卻一個招呼也不曾打過。但在信中,我們卻都熱情地“塗鴉”着……也許,這就是青春期中的人際關係吧——渴望與人交往卻缺少直接交流的勇氣。 

  我們的日子像小河一般悄然流逝。由於我們處於初三這個特別的年級,小河的流速並不慢,偶爾也會被河道里大大小小的石頭阻礙着,但小黛的鼓勵、安慰、開導就是那根疏通河道的木棒。 

  或許再過一年的時間,我們就要各自混跡於茫茫人海之中了,但這份獨特的年少情懷一定會伴隨我們的生活一起細水長流……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那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那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