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葳蕤年少,我們靜靜拾起勇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葳蕤年少,我們靜靜拾起勇敢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葳蕤年少,我們靜靜拾起勇敢 標籤:鼓起勇氣作文 拾起作文 拾起心中的珍珠作文 年少的我們作文

  序

  似一條潺潺流淌的小溪,不知疲倦地奔流着,時時泛起一朵朵晶瑩的浪花,拋灑出一串串珍珠般的晶露。仰首是春,俯首是秋,月圓是畫,月缺是詩。校園生活在無聲的歲月中為我們每一個人點綴了一幅幅五彩斑斕的人生的畫卷,雖充滿艱辛,卻欣喜而充實。

  一

  白駒過隙,日月如梭。在這銀裝素裹的寒冬,趴在窗台上望向深邃的天空,天光寥落,仿若帶着幽微馥郁的心境,漫步在深夜。滿身沐浴着幽藍的星光,捧在手心,透露出斑駁的光,那些交織在一起,婆娑錯落的印痕,彷彿與生俱來,躲也躲不過。

  走到門前輕叩,緊閉的門扉緩緩開啟。我看見,對面的那個世界落了雨。天青色,含有一絲抱怨與淡淡的感傷。宛若明瓷被施以青釉,植入月光。淡淡的,開成一抹闌珊的燈火。燈下奮筆疾書,心中,則有隱隱的抱怨與淡淡的感傷。

  二

  過年之前有落雪,很小很細微,飄零的雪花浪漫純潔,卻無法敵過手心的溫度,無奈絢爛的開頭,卻註定轉瞬間融化在掌心,化做一滴清露,留下一絲清涼。融化的過程是痛苦的,可在變成一滴清露時,內心也是快樂的吧?

  時光荏苒,歲月迷離。蹣跚於滿目琳琅的人生旅途上,我們都在慢慢成長,那些曾經,那些美好的回憶,變成一隻只小巧玲瓏的藍色蝴蝶,在空中劃出一道道優美的弧線,飛入我們的思緒……將所有的煩惱憂怨都化嘴邊輕然一笑,初三生活便少了幾分抱怨,只留下下定決心經歷這個過程的一泓柔情。

  三

  打開書本,用黑色水筆在上面寫下清秀的英文:“IwillpersistuntilIsucceed。”人生如戲,我們不過一場戲。可它卻有別於戲,因為它沒有預演的機會。一旦拉開了序幕,不管你如何怯場,都得演到戲的結尾。因為,人生是沒有草稿的。同樣,初三很苦,但就算你在這場戲中多麼怯場,也不得不一如既往的把這場戲給演完。

  習慣在寫完成堆的作業後手捧一杯香茗,看着芙蕖在精緻的水晶杯中翻騰,飄出淡淡的茶香,品一口,體會着茶味的苦澀甘甜,感悟着自己在校園生活中的得失、起伏,然後寫進日記,在長大后的某一天翻檢青春的記憶。

  四

  在浮華喧囂里,給自己一處凈土,給自己方寸空間,這裡,就是我們心靈的憩息之地。累了,就停歇一下;怨了,就微笑一下;煩了,就放鬆一下。誰也無法取捨我們的選擇正如無法左右我們的腳步,所以我們要自己一步一步往前走。

  沉得住氣,彎的下腰,抬得起頭。記得老師在班上經常說:“抬頭做人,低頭做事。”無非是要告訴我們學習時要心無旁騖,埋頭苦幹,才能在今後抬起頭做人。人的一生就猶如在時光的睫毛上舞蹈,在人生的舞台上要想風光一番,就要付出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艱苦學習和磨練,就得有挑戰困難的勇氣,有自己的路與明確的目標,就要克服焦慮,放鬆心情,保持一顆平常心。只有這樣,才能掌握好平衡,在平衡中演繹最美的舞姿,擁有一個輝煌的學生時代。

  耳畔、聽得見曾經說過的誓言。

  眼前、看得見我們一起的昨天。

  恍然間,時光已翩然輕擦。我們就這樣靜靜拾起了勇敢,初陽綻放,種下了朵朵,葳蕤年少。

  鎮江市江濱中學初三:王燁

您正在瀏覽: 葳蕤年少,我們靜靜拾起勇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葳蕤年少,我們靜靜拾起勇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