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段靜靜花開的歲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段靜靜花開的歲月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次獨自徘徊在林蔭小道,天空很空,容不下一絲雜質。夜,似乎又增添了一股神秘。轉過身,卻只能望見那奶黃色路燈下輕輕搖曳的樹。忽然,卻又想起了你。

  你曾罵我情商低,想一個暑期內將我培訓為高情商的人。你帶着我在網上到處做情商測試,然後告訴我要如何去做:要求我從細節關心人,學會經常微笑……我開始艱難地去履行,不知不覺中你已融化了我心裡的那塊冰。

  你開始為我花費更多的精力:安排我和爸爸出去釣魚,一家三口出去散步……這些事,在我小學五年級以後,都不曾再做過了。而你為了我有良好的心態去面對日後絢麗多彩的生活,不知不覺悄悄地讓我改變。直到現在我還在留念那晚三個人走在一條無盡頭的路上時的高談闊論:什麼樹種,什麼學校,什麼同桌,什麼不悅……而我有時候還會哼上兩句,掉轉目光,便看見你滿眼笑意地望着我。我看見你了,包括那好看眼睛旁開始湧現的魚尾紋。

  或許我該承認你老了,而你也要相信我,那個愛你到瘋狂的女兒,無論如何也不會將叛逆撒潑到你身上。因為愛你,所以將所有的煩惱與仇恨,一股腦的扛了下來,不想你傷心與擔憂。因為你老了。

  當爸爸只能領取最低保障金的時期,你給了我每月的生活費后,我無法想象你們是如何艱難的熬過一個又一個的日子。有一次實在把你惹生氣了,你告訴我,你只能吃着稀飯就着鹹菜,爸爸也只能到奶奶家裡去吃飯。我記得很清楚,有一次給同學買禮物,她非指定要一個立體的陶瓷娃娃,要三十幾元。那時候是家裡經濟最困難的時候,我表面露出了難色。她看見了我的表情,說自己會付一半的錢。我答應了。結果在付帳時隻字不提,還邊說邊走。我的心像是被手血淋淋的扳開了一樣,什麼東西堵在嘴裡卻說不出口。那天,我的室友陪着我在樓梯上哭了近一個小時。我恨她的陰險,我愧對你一天才掙二十幾元的辛苦。

  我習慣了遇到委屈向你傾訴,習慣了你指揮我去幹家務,習慣了你在我面前炫耀你的QQ等級。因為,我愛你。

  天上似乎又下起了零丁雨,它凄美了離別,讓我對你無盡的思念在夜幕籠罩的校園裡紛飛。它用另一種方式告訴你,謝謝你,我親愛的媽媽,謝謝你陪伴我走過了那段靜靜花開的歲月……

  瀘縣二中外國語實驗校初三 李祉瀅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那段靜靜花開的歲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段靜靜花開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