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海棠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棠夢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風吹起花瓣如同破碎的流年,而你的笑容就在飛舞的花中搖曳,成為我命途中最美的紅顏。

  我的夢境中,常有一株海棠。這海棠就靜靜地立在樓前,灰色的樹榦峭楞楞的枝丫,整整一冬,毫不起眼。遲到的春一夜之間吹醒了冬眠的她,面對周圍燦爛的百花,她毫不示弱,默默地將體內蘊育了一個冬天的精華,綻放成一樹粉白的香蕊。這花兒起初也並不起眼,只是一個夜晚,我偶然從樹下走過,便不由得被這幽幽的暗香打動,這香不像是凡塵中的香,淡淡的,細細的,就如她的花瓣一般,沒有大手筆的描繪,沒有絢爛的色彩,僅憑骨子裡的淡雅與超俗,便深深吸引了我的心。白日里,花瓣在陽光下分外透亮,微風一吹,紛紛飄飄,輕舞飛揚。走過樹下,一地落英在腳下籟籟作響。平凡的土地,因了花瓣而有桂殿蘭宮之氣。讓她盡情地綻放吧,這是沉默一冬之後應得的自由。

  我的夢中於是多了她的身影,虛幻搖曳,縹緲不定,唯一不變的,是那美麗的笑容,淡淡地浮在遙遠的天邊,如同一位絕代佳人,用盡畢生的心血,高傲的脊樑,撐起前世未圓的夢。

  可怎能想到,她竟如此薄倖。淅淅瀝瀝的春雨澆透了大地。我想起了海棠,便再去看她,可卻遠遠地看到了滿地繽紛的落英。不再有嬌美的笑臉,不再有搖曳的花枝,不再有在風中笑得亂顫的倩影,不再有相互脈脈凝望的容顏。我的心顫抖了:為什麼美的生命如此短暫?她苦苦蘊育了一個冬天的花兒,竟就這樣消逝了嗎?我不要詩人們為她吟誦“零落成泥輾作塵”,我只想要她能好好地生存在這個世界中。可怎知她竟這樣容易就消逝了,還沒把自己的風采展現給世人就默默地走了,滿懷一腔幽怨,化歸為塵。誰是誰命中的過客,誰是誰生命的唯一,我心裡痛苦地喊着,無人能聽。北方有佳人,遺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寧不知傾城與傾國?佳人難再得……

  夕陽里,杜鵑啼盡了最後一滴血,那殷紅滲入泥土,也許會化為來年枝頭的一縷香魂吧?我在心裡默默地祈禱。

  海棠,就這樣在夢境中榮枯;夢境,就這樣因着海棠而美麗。夢與海棠,如庄生化蝶般迷幻;海棠與夢,在我生命的輪迴中永開不敗……

您正在瀏覽: 海棠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棠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