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枝,一葉,一世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枝,一葉,一世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話題作文 

  —— 一枝,一葉,一世界 

唐詩曰:“一葉落知天下秋。”宋詩曰:“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一葉飄零而知秋,一枝勃發而見春。尋常細微之物。常常是大千世界的縮影,無限往往收藏於有限中。

  請以一枝,一葉,一世界為話題,自擬題目,寫一篇文章,不少於800字。

  

  歷史似巨輪,永不止步。歲月似潮汐,滌盪着歷史留下的痕迹。以那些曾經的輝煌無聲地闡釋,人生的真諦。 

——題記

  一個夢,一個聖人的命運。 

當他緩緩地吐出最後一口氣,當他不得不將眼睛永遠地緊閉,當時間無情的將他從世上抹去,年少的夢想,亦隨風而去。他要輔佐幼帝登基,他要成為千古聖人,然而,《出師表》上的豪言壯語,六齣祁山的雄心勃勃,都如殘花散去…… 

幼時未完的夢想,使他想起了那生活過許久的茅廬,樣子在腦海中早已模糊,書童、哥哥、玄德,……也許,他本不該出山,他應該在他的茅廬里繼續與哥哥隱居,過平淡卻安穩的日子。也許,對他來說,夢想,終只是夢想而已。 

原來,一個夢想便可以改變一個人生。 

一曲歌,一個英雄的背影。 

當他把沉重的利刃舉在頸邊,當他消逝在滾滾東去的流水,當鮮血染紅的碧藍的天,英雄哀喊,烏騅悲鳴。他要完成千秋偉業,他要將“項羽”之字永刻在帝王的史冊上。然而,四面楚歌涌過腦海,曾經拔劍舉鼎的豪邁瞬間化作無奈。 

一曲楚歌,使他回憶起每一次征戰、每一次慶功、每一次意氣風發。他的世界在如絲細雨中黯淡了色彩。 

原來,一首歌便可以解讀一場命運。 

四個字,一個永不凋零的神話。 

當他被丞相以“莫須有”的罪名拿下,當他不得不忍受痛苦的拷打,當劊子手的尖刀將他的頭顱殘忍地砍下,不禁又想起了背脊上的它——精忠報國。他要抗金南下,他要信守對母親的誓言,永保國家。然而,朝廷間的爾虞我詐,使他無法再現當初的意氣風發…… 

背脊之字,使他回憶起幼時的苦練,回憶起征伐的勝利,回憶起每次上殿受封的歡喜。他的生命,在政治的重壓下,無奈的凋零。 

精忠報國——為了它,他將身家置於度外,慷慨就義,別無怨言,留下千古美名。 

原來,一個信念,可以使一切黑暗而聞之色變。 

一個夢想,一曲楚歌,背脊之字,一段歷史……都可以從中解讀一個人的一場命運甚至整個人生。也正如唐宗李世民所言:“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 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這大千世界中的一景一物,都訴說著人生的真諦。但這人生的真諦,也許就在被我們所忽視的細節里。 

佛曰:“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國。”其實我們又何必盲目的追索生命的真諦,他就存於世間萬物里。只是匆忙的我們早已忘記了古人“小中見大”的明訓。看似渺小,卻不一定渺小,看似卑微卻不一定卑微。 

一枝,一葉,無上的境界;一枝,一葉,一世界!

您正在瀏覽: 一枝,一葉,一世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枝,一葉,一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