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昨日琴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日琴聲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相信人心不變,時光不改,但我意料不到琴音已不同。多年以前,我真的能為時光演奏?——題記

  窗外下着雨,屋裡很陰暗,天花板上的燈壞了好幾盞,只剩下三個燈泡在綻放着薄弱的光華。我疲憊地癱坐在椅子上,憑藉著那一縷光明,吃力地分辨着書上的一字一句。

  “那絢麗的燈光恍若有魔力一般……”

  我怔怔地盯着書頁,又抬頭望了望昏暗的燈,一切我熟悉的過往彷彿都化為了水霧。我忽然想起了八年前舞台上的那束聚光燈,一個把我引向另一個全新的世界的使者。

  五歲的我作為幼兒園六一兒童節演出的主持人,在幕布后候場。突然,我聽見了一個特殊的聲音,來源於一個陌生的樂器。我伸手撩開幕布,神往地望着舞台的正中央。

  燦爛的聚光燈讓我看不清那位學長的臉,卻讓我被那個樂器所吸引。我從未聽過這種聲音,柔婉,清新;我也從未見過那種樂器,協調,柔和。我早已忘卻了那首曲子的旋律和名字,但第一次見到那個樂器的場景,卻令我記憶猶新。

  好不容易有一個休息的空隙,我急急地找到了那個學長,問他那個樂器到底叫什麼。他告訴我一個名字。從此,這個名字就在我的人生里深深紮根,當時我也認定那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名字——小提琴。

  父母帶着我拜訪了一位小提琴啟蒙老師。他讓我加入了集體課。一大群水平各不相同的孩子拉上一首曲子,雖說是參差不齊,但那是一種享受。我們還常常到不同的地方去表演和比賽,而且總能得到好評或拿到佳績。

  窗外淅淅瀝瀝的雨聲孱弱了些,燈光似乎也越來越朦朧和脆弱了,彷彿風一吹就會熄滅,融進深不見底的黑暗。

  我的目光不自覺地向琴盒溜去。那漆黑的琴盒,雪白的邊緣和銀色的鎖扣,都曾經是我的至寶,此刻卻看起來顯得好笨好笨。我嘆了一口氣,別過臉去,不願再多看,不願再回憶那段歷史。誰料,我又瞥到了琴架,上面擺着一本許久都未翻過了的琴譜,上面的音符悲哀,孤獨,而無助。

  過去的我,會這樣嗎?

  來到杭州的第一年,因為學業不重,而一年級的孩子仍舊有着一顆幼兒的心,所以我依然是把小提琴當作是一個寶。一周學一次琴,我有時甚至還認為次數不夠多。

  記得很多次,家裡如果是來客人了,我就會偷偷地請媽媽把金獎的獎盃拿給客人看,然後聽着如潮水般湧來的誇獎,羞澀地拉上一首小曲。那對於我來說,是難得的享受。

  後來呢?

  後來,隨着學業的增加,我對小提琴的熱情減了不少,學琴的次數也減為了兩周一次,我也不太樂於練琴了。再後來,我幾乎是一、兩個月學一次或練一次琴。那個獎盃,是令我蒙羞的歷史;小提琴,是我不願提及的話題;學琴,成了我害怕的事,是一種可怕的煎熬。

  雨又大了些,風怒吼着拍打着窗戶。我無奈地又嘆了一口氣,將書隨手翻了幾頁,便不耐煩地合上書,縮在椅子里沉思着。想到被遺忘在布滿了塵埃的角落裡的獎盃,我就覺得心頭被壓了一塊巨石,讓我喘不過氣來。

  現在,我望着小提琴和獎盃,會苦笑,會無奈地哭。有時候,我想到因為小提琴而引發的種種不愉快的事情,就有一種想要摔了小提琴,再也不學了,再也不練了的衝動——

  但我始終做不到。沒錯,我的琴技正在走下坡路,但我畢竟和小提琴一起走過了八年。我放不下八年來我擁有過的,放棄過的,失去過的。

  雨還在下,彷彿一直以來都沒有停下來過。風不安地在街道的上空遊走着,帶走一切歲月沖刷過後的痕迹。

  我根本不懂音樂,我現在連一首簡單的,完整的小曲都拉不出來。但我就是愛小提琴,就是愛。

  我可以看到琴弦如紋,聽見琴音如水,但我察覺不到心的改變。多年以後,可否請時光再為我奏一曲?

您正在瀏覽: 昨日琴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日琴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