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科技是第一生產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是第一生產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遠渡重洋,壯志回國,你曾義正言辭的說,你是人民的兒子,於是你驕傲的仰着頭,把一切都給了人民,為我們帶來一個新的時代。 ------題記

  1978年3月18日,在全國科學大會上,鄧小平所做的開幕詞指出,四個現代化的關鍵是科學技術現代化,要大力發展我國的科技教育事業。他着重闡述了科學技術是生產力這一馬克思主義的觀點。1985年3月7日,他在全國科技工作會議上,又進一步肯定啦“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論述。1992年的春天,他在視察南方的談話中又說:“經濟發展得快一點,必須依靠科技和教育。我說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是鄧小平從歷史唯物主義認識論的高度出發,從當代世界科技發展的狀況出發,得出的科學結論。

  鄧小平是四川廣安人,中國共產黨第二代領導核心人物,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中國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鄧小平理論的創立者。他的著作《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主要內容為三部分。一是科學技術對經濟發展起着第一位的變革作用;第二是科學技術在生產力要素中成為主要的推動力量;三是科學技術使管理日益現代化。

  讀了《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這本書後,給我的啟示頗多。它強調了科學技術的重要性。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科學技術的發展都尤為重要。總結歷史經驗可以得出,隨着知識經濟時代的到來,科學技術日益成為生產力發展和經濟增長的決定性要素。這就需要我們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全面發展自己,做一個適應和掌握科學技術的人才,為中國社會主義建設添磚添瓦。

  我相信科學技術成為第一生產力是不會改變的,讓我們共同期待一個科技創新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科技是第一生產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是第一生產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