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科技是一把雙刃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是一把雙刃劍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時代在進步,科技在發展。有人說,科技成果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便利,是有利的;有人說,科技為我們帶來了不少害處,是有害的······但我認為,科技應是一把雙刃劍。

  現代社會高度繁榮,而這其中不少正是科技所帶來的,這不可否認。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電腦、電視機、電話等,哪一樣不是科技成果?若要現在將我們置身於陶淵明所描繪的桃花源中,想必幾乎沒有人能夠適應吧!當然,不僅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科技的益處,就連社會交通也離不開科技的影響。第二次工業革命中所創造的科技成果,如電動機、飛機等,又有哪項不是呢?我想,這些例子不用我多說,大家也都知道。就國家而言,科技更是其靈魂所在是其增強國力的重要保證。第一枚原子彈爆炸、“神舟五號”飛船的發射······那一項不是科技所帶來的?哪一項沒有讓中國名聲大振?所以我認為,科技不論是對個人,還是對國家,對民族,都有很大的好處。

  可是,在看到科技的良性面時,我們又不得不思考它所帶來的壞處。想必大家都知道世界一戰吧,這不僅是人類歷史上一次空前的災難,更是科技史上的一次抹不去的污點。這場戰爭涉及到的國家、參與人員之多,使我們所無法想象的。在一戰期間,不少國家使用了所發明的新型軍事武器,用來打擊其他國家,造成了死亡人數眾多、財產損失巨大的混亂場面,令人不堪回首。而這不正是科技間接帶來的災難嗎?不正是人類亂用科技成果所引發的嗎?我想,這都需要我們去深思。

  任何事物都有它的雙重性,我們應充分認識他們的利與害,正確地對待它們。所以,我認為科技的確是一把雙刃劍,有好亦有壞,到底是怎樣的結果,那就要看我們自己的了。

您正在瀏覽: 科技是一把雙刃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是一把雙刃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