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第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第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第一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分與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這話正是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所說。“第一”這個詞有時對我們來說非常遙遠,有時又只是一步之遙。這完全在於是否能將自身的特長發現並利用,那樣“第一”就永遠屬於你。

  我常獨自面對一面鏡子,輕輕地問:“嘿,朋友,鏡中的你是否也在為‘第一’而奮鬥?讓我們互相為對方加油,為對方打氣吧!”為了這個目標,我不停地努力着,從未輕易言過放棄。雖然經歷過許多次挫折,但這都是前進的動力和奮進。

  通過學習,我已經學會了各種棋,如:西洋棋、中國象棋、跳棋……每當我下棋的時候,總會把對方殺個“片甲不留”、“寸草不生”。某日,我和幾位同學約出來一起下象棋,準備“一決高下”。激烈的戰爭開始了,只見一個個“身經百戰”的士兵正大步流星似的朝我軍涌過來,弄得我軍節節敗退,“腹背受敵”。幾個回合下來,前線失守,二“馬”被殺。現在的情況對我來說顯然不利,只好等待時機,一下衝破它的“老家”。突然,他的陣營里出現了一個天大的漏洞——大將全被派往前線打伏去了。我靈機一動,立刻率領戰“車”去“擒王”。“將軍!”我大聲地說。對方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我這招“攻其不備”所難住了。目前他的“大王”已無處可逃,被自己的“士”堵得水泄不通,只好認輸。這時,我可以自豪地喊出來:“我是第一!”

  一天,我走在路旁,突然看見一個大孩子向一個小女孩身邊走去。他大聲說:“小妹妹,此樹是我栽,此路是我開,要想過此路,留下買路財。”這話一說,可把我的肚子都給笑疼了,難道他是在演武俠不說嗎?到後來,我發覺事情不對,開始時我還以為他倆是朋友,後來我才明白他是真正在向小女孩勒索錢財。我衝過去,一把抓住小女孩的手,轉身要走。那個男孩大聲說:“幹什麼!”我說:“這麼大了,還在欺負小朋友,太丟臉了!”他做出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哼!關你什麼事。”“保安就在那邊,你還不走,我可得叫他來管管你了。”我大聲說。聽了這話,男孩可能害怕了,只好離開……怎麼樣?我雖然成績算不上“第一”,但樂於助人總得算上“第一”吧?我現在還是會毫不猶豫地說一句:“我是第一!”

  “第一”其實很簡單,但努力、奮進是“第一”的前提。我做到了,你做到了嗎?

  投稿人:璧山縣北街小學 六年級三班 鄧涵俊

  指導老師:羅琴

您正在瀏覽: 我是第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第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