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天鳴奏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鳴奏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我唱著兒時的歌謠,尋找着春天的足跡。我問夏姐姐:“春天在哪裡?”夏姐姐正沉醉在香甜的睡夢裡。我問冬哥哥:“春天在哪裡?”冬哥哥說:“我的後面就是春天”。

  春天在哪裡?小溪告訴我:春天在冰雪融化的溪水中。“啪嗒!啪嗒!”聽雪化的聲音,像音樂家彈奏的琵琶,清脆、優美。魚兒在溪水中暢快地游,偶爾把小腦袋探出水面,好奇地望着我。不遠出幾隻鴨子怡然自得地浮在水面上相互嬉戲、追逐、歡叫着,眼前的情景不由使我想起“春江水暖鴨先知”的詩句。

  春天在哪裡?大地告訴我:春天從一棵棵小草的美夢中蘇醒,衝破泥土的束縛,舒展開稚嫩的臂膀。那青草的氣息沁人心脾。我張大嘴巴深深地呼吸,那醉人的味道像甘露一般清爽。小河兩岸楊柳拂面,嫩綠的葉子在風中發出嘩嘩的聲音,好像小提琴的旋律,令人陶醉。

  春天在哪裡?風兒告訴我:春天在溫暖的春風裡。春風像一支看不見的彩筆,把一樹樹的桃花裝扮得像小姑娘粉紅的臉龐;把一棵棵柳樹描繪得像翠綠色的絲帶;把數不清的梨花漂染得像雪花一樣潔白;把整個原野點綴的這樣絢爛、這樣美麗。處處帶着春的味道,春的風格。

  春天在哪裡?小雨告訴我:春天在沙沙的春雨中。春雨像珠簾,雨點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滴滴落在地上濺起一朵朵小雨花。春雨滴答、滴答,像悅耳的鈴聲,回蕩在耳邊。

  小燕子從南方飛回來了,正忙着啄泥築巢,它們如此喜愛這北國之春,棲息在屋檐下,以蔚藍的天空做背景,嘰嘰喳喳演唱着春之歌。春天是不會缺少這樣一位優秀的歌唱家的。

  “春天在哪裡?春天在哪裡?春天就在小朋友的眼睛里,看見紅的花,看見綠的草,還有那會唱歌的小黃鸝……”

  我終於找到了春天。春天是一個鳥語花香、桃紅柳綠、陽光明媚、充滿希望的季節。眼前雖然還殘留着冬天的痕迹,但處處已顯露着絲絲春意。春風、春雨、春草撩動遊人的發梢,與人們嬉戲。哦,你看見春天了嗎?它就是那柳絲上的嫩芽,就是那草叢中的小野花。

  快聽!快聽!在小溪邊、在草叢中、在柳樹下、在春雨里,萬物共同唱響一曲和諧的《春天鳴奏曲》。

  新疆阿勒泰地區福海縣初級中學初三:陳雯

您正在瀏覽: 春天鳴奏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鳴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