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天三奏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三奏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陽春三月,春風拂面,萬物盡情地吮吸着甘露。春天的花兒萬紫千紅,爭先恐後地向人們展示自己的艷麗,唯有迎春花在一旁默默無聞,真是應了毛澤東的待到山花爛漫時,它在叢中笑啊!迎春花雖不及牡丹的雍容華貴,沒有玫瑰的絢麗多彩,也沒有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逐清蓮而不妖”,但它是那麼的樸素典雅。在寒冷的初春,迎春花正如其名冒着嚴寒,項着風霜,迎接春的到來。翠綠的嫩條上點綴着幾朵小鍾般玲瓏剔透的小花,把春天襯托着更美麗。可是“東風無力百花殘”,迎春花等到不到東風來臨的那一刻就已經枯萎。在玉蘭花、茶花、桃花,百花盛開之際,它卻光禿禿的,百花都譏笑它,它卻一聲不吭,守着那個不為人知的秘密。迎春花的生命雖然短暫,但是它活出了價值,活出了尊嚴,活出了快樂。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是白居易在《斌得古原草送別》中送給草的讚美。草在許多人眼中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它在我心中佔據着重要位置。草在自然界中只是個小兵,它沒有花的美麗,沒有樹的高大,沒有鳥的歡快。它在春天中為春增了一分翠綠,綠油油的小草讓我不忍心去踩到它。小草在風雨中傲然挺立,接受着風雨的洗禮,成為一棵堅強的草。草雖小,但它堅強,我們要向草學習它的不屈不撓,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人。 

  春雨淅淅瀝瀝地下着,像一位姑娘為什麼事傷心地哭泣。春雨是春的使者,它落在大樹上,大樹媽媽舒心地微笑,它撫摸着麥苗,麥苗泛起綠浪。俗話說:“春雨貴如油。”一場春雨過後,大地上萬物都成了綠色,這個世界成了綠的海洋。農民伯伯樂得笑彎了腰,臉上笑得所有皺紋都舒展開來。 

  我願化作一滴滴春雨來滋潤大地,使大地變得萬紫千紅,成為一個大花園。

您正在瀏覽: 春天三奏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三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