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天的約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約定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嘰嘰喳喳”、“嘰嘰喳喳”,一群小燕子飛回來了,它們銜來了五彩繽紛的春天,輕輕地掛在了柳枝上,霎時間,柳枝長出了嫩芽,伴着和煦的春風翩翩起舞:山青了,水秀了,鳥叫了……一切都是那麼歡愉! 

  一個小山溝里,幾百戶村民們依然幸福地生活着。村落周圍那一片茂密的森林仍舊像守護神一樣日夜陪伴着他們。這些村民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家家戶戶多年來一直以伐木為生,但是可憐的村民們執迷不悟,他們誰都沒有料到----可怕的災難正在一步步逼近他們! 

  終於有一天,他們受到了老天爺的懲罰:一場無情的大水,衝垮了他們美好的家園,房屋倒塌了,人們無家可歸。我走在被雨水沖刷過的小路上,看見成群的鳥兒在空中凄慘地叫着,我伸出手召喚它們,它們便向我飛來,哭述者自己的痛苦:為什麼?這是為什麼?我們的家去哪了?我們的親人去哪了?你們這些魔鬼,為什麼要破壞我們的家呢?鳥兒的申斥,使我覺得好像有千萬根針扎進了身子,我低下了頭,再也無力抬起。 

  突然,一股惡臭味直刺鼻孔。我強忍着難受四下尋找:只見前面一股黑乎乎的水流向我湧來。我害怕極了,掩着鼻孔,四下躲閃,可怎麼也逃脫不了。這時,河水哽咽着說話了:“孩子,你別害怕。我是你們人類曾經引以為榮的母親河---長江水呀!難道你忘了嗎?以前,你經常和小夥伴們到我的岸邊去玩,看着江里嬉戲的小魚兒,你們奔跑着,吶喊着,我跟着你們歡叫着,奔騰着,一路凱歌相伴。那時候我們多麼快樂啊!可現在……你看看我,遍體鱗傷,痛苦不堪。我是在做噩夢嗎?我是到了地獄了嗎?我不敢想象啊!”長江水怒號着,撕扯着周圍的一切。我不由得大哭了起來,想起了人類的朋友------企鵝,現在全球變暖,冰川正在以驚人的速度消融,不知它們現在怎樣了?可憐的朋友們!可悲愚昧的人類啊! 

  我挪步來到了曾經留給我美好記憶的小樹林,它們喪失了以往的蔥綠,有的奄奄一息地躺在了地上,有的根系裸露在了外面,有的已經不見了,只有幾個可以數的清的樹樁還在可憐巴巴地向我嘆息……鳥兒在空中盤旋着,嘶叫着,我聽見了他們的呼喊聲:救救我們吧!救救我們吧! 

  地球媽媽再也忍不住了:孩子們,該醒悟了!不要再執迷不悟,不要再讓母親受苦了!我是你們最親的人,沒有了我的健康,你們將會無法生存! 

  我震驚了!代表所有的人類朋友跪在地上,面向蒼天吶喊:“朋友們,明年一定還大家一個更加美好的春天,請記住我們這春天的約定!”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約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