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天的希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希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是那樣的多情,每一個開端,每一個結局,每一個歡笑,每一個悲傷,每一個重逢,每一個離別,好象都定格在春天。

  ——題記

  春泥

  辭去了宮廷的富麗堂皇,留下的只是明月清風。再也沒有南官詞曲的吟唱,卻獨自倚着綠窗凝望,此時才知曉“浩蕩離愁向日斜”。

  “吟鞭東指即天涯”詩人並不無情,離京了,還不忘為國民盡自己最後一份心力。他的心,由始自終都與國民緊緊聯繫在一起。“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像花,再美的花也有凋零的時候,誰也無法挽留。雖然無法改變命運,等待着謝落,但他決不是無情的隨風飄灑。而是立志將自己化作肥料,用來滋養新花。希望明年,能將春天裝點得更美麗。

  他的辭官,在夕陽的陪伴下,迎着黑暗,將獻出自己的身軀,為國效力。

  在來年的春天,新的花朵擠滿了枝頭。但又有誰想起那犧牲自己的春泥——詩人呢?

  春暉

  密密的縫補,每一針一線都充滿了母親對兒子的思念。雖然兒子今晚就在身邊,但想到明天離別,兩行清淚不自覺得滑過布滿皺紋的臉龐。“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一朝惜別,不知何年何月才能重逢。這些年來,母親無時無刻都在為兒子操心,就如春天的晨暉一樣,給予小草力量與動力。小草雖然知道春天的恩情,它想回報,但永遠也報答不完。

  春思

  窗外清風柔和,春雨綿綿,思君不知何時還!年年望得春花開,卻盼不回你歸來的身影。獨自聞春燕,陣陣思念,燕子是否把我的相思告訴你呢?

  還記得那幾枝南國的紅豆吧!它蘊藏着我無限的思念,它是牽繫着你我的一線。“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默默水悠悠。”我日日夜夜等待着你的歸來,但等來的只有無言的黯然神傷。

  去時容易歸時難,腸斷淚含。

  春天是偉大的,她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花朵;春天是無私的,她培養了一年又一年的小草;春天也是多情的,她寄託了情人一絲一縷的相思。

  在春天裡,我也找到了新的希望。她給了我前進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希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