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我面對青春的時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青春的時候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那漫長而又短暫的初一時光已經過去了,而初二的那些日子又即將到來。

  當永不停歇的時間在飛速流動的時候,一個個考驗、磨練我們的測試與困難也接踵而來,比如說當初小升初的時候的考試,対我們來說就是一個檢測我們能力的測試,又比如說有一次我的數學考試成績,由於我前段時間的鬆懈以及我考試時的粗心大意,我竟打破了升入初中以來我數學成績的最低記錄!——我只考了八十八分!然後那段時間數學成績的提升就成了我的一個大困難,我上課的時候認真聽,回家寫作業的時候仔細寫,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數學成績終於提了上來。

  不風不浪不為海,不折不坎不成山。人生中的艱難困苦是很多的,只要人還活着,便會有無窮無盡的困難如同潮水般向我們湧來,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打敗這些困難,與這些困難搏鬥。

  人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註定是要死亡的,一個人又能活多久呢?活個八九十歲就算是幸運的了,我們不知道時間之鐘何時開始轉動,也不知道它將何時停止,但這段時間無疑是十分漫長的,而我們那八九十年光陰的生命與這漫長的時間比起來又算得了什麼呢?而我們能做的就是節省我們的時間。

  節省時間不僅要從點點滴滴做起,也要從大的方面做起,比如說儘可能地避免撞上困難,我們有辦法避免一些困難嗎?當然有辦法。假如我們現在努力學習,將來考上一個名牌大學,不就基本上解決了以後的就業問題嗎?而有了個好工作,就會解決經濟問題,隨後又可以解決住房問題等許多問題,實際上我們也就為將來節省下來了克服這些困難的時間,而我們以後就可以擁有更多的時間來享受人生,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為自己的國家做貢獻。

  青春的光陰固然很可貴,但就像孟子面對魚和熊掌時“舍魚而取熊掌者也”一樣,青春的幾十年時間比我們剩下的歲月要少得多,所以我們應該明智一點、定下一個目標——捨棄我們青春時光的幸福,換取我們後半生的幸福。

  有一個目標很容易,但若是要把這個目標堅持到最後——知道完成這些目標,那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為了讓我們的青春不浪費掉,我們不僅應該抓緊時間,還要做到別的許多方面,比如堅定,若是我當初數學考八十八分時一蹶不振,我這次期末考試還能考得不錯嗎?

  因此,從現在開始,讓我們在這美好的青春時光里努力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青春的時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青春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