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四歲的青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四歲的青春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深夜了,仍是未睡。

  華燈漸滅,整個世界都靜謐下來。黑暗中聽見了舍右悠長的鼻息聲,很有節奏般。無憂無慮的孩子啊。

  而我就不是個孩子了嗎?不知道什麼時候,我變得感性起來。

  我留戀黑夜。徘徊在黑夜裡,我難忘那些盛開的小黃花。多少個夜裡,一個人,我偷偷地摘下枝頭的花兒,輕輕地撕碎一片片花瓣。看着零落在地的花碎,莫名地有許多傷感。也學這樣總比它們色衰隕落好些吧!也沒有人知道,這些黑夜裡孤獨綻放的美麗寂寞嗎?我想應該感謝那座燈塔吧。即使風吹雨打,燈塔的光一如既往的溫柔,像秋日裡的夕陽般,暖暖地披灑在花瓣上。柔黃的燈光映着淡黃的花瓣,那些花兒有了這麼一個知己吧,從未曾親近卻如此貼心。

  還有一種花,生長在虛無幻境,叫做夢。我疲憊於繁花盛開的日子,一次次從虛幻的夢中醒來,害怕與安心兩種極端的情緒反覆隨着夢境變換不斷佔據我心房。原來,寂寞繁華時,夢也不甘寂寞地盛開。曾有那麼一次,夢中來到一個美麗的過度,那裡擁有一切,藍天白雲,高山流水,獨獨那裡的人沒有睡眠。沒有睡眠,便沒有憂愁吧!可記憶中,有個人說過,有一種夢叫白日夢。當寂寞繁華,我恍然,夢竟是如此如影隨形。每每一個人在安靜的地方,我總想起許許多多前塵往事將來,由着自己漸漸陷進追憶和憧憬里。白日夢,原來是痴心妄想的雅名。都是因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待到習慣了,我便開始享受寂寞的滋味。

  就這樣吧,不知不覺中,習慣了孤獨。我流連在白天的陰影里,望着陰影外面的人行色匆匆,獨自感嘆彷徨着。不敢走出這一片黑暗的保護,出去,刺目的陽光會弄傷眼眸,痛得再流淚。我獨自欣賞華燈初上的點點寂寞,也許每一盞花燈下都盛開着不一樣的溫情吧。或溫柔,或殘酷。笑問自己,溫情也有殘酷?回答不出來了,想什麼是什麼,可是不會回答自己的胡思亂想。也開始相信了,雨絲是憂傷的。那些有意無意飄進眼帘的雨絲,無心的輕風一吹,濕了睫毛。恍恍惚惚,寂寞如此。

  把寂寞書寫吧,寂寞說。我便漸漸發覺自己的筆調染上了憂傷的痕迹,在方格紙上無聲地蔓延,渲染到空氣一。呼吸間,我聞到那些熟悉的味道。筆尖黯然說,很心疼,因為文字寂寞了。

  無數次,我問月亮,長大了,就寂寞了嗎?無人回應,只有夜裡一些黃花在孤寂地支離破碎。夢裡有一個人,挑着花鋤,挎着粉飾着明珠的花籃,小心翼翼地把一朵朵綻放的花兒埋葬,一滴花淚碎在泥土上,碎出寂寞。

  曾經以為,寂寞不過偶爾吧。不曾想過,寂寞成了一種戒不掉癮,日夜繁華。

  也許,面對寂寞,我就是寂寞。

  初三:龍東承

您正在瀏覽: 十四歲的青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四歲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