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青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青春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忘了是第幾次在紙上寫青春了。似乎到了我們這個年紀或說是臨近了畢業,面對着離別,空氣中都瀰漫著傷感。每每談到畢業,總有幾個人,在大家的嬉笑聲中突然沉默,安靜得不像話,或沉思,或隱忍蓄勢待發的淚水。 

  五月的陽光是暖的,沒有春日的柔和,也沒有夏日的熱烈,天氣也開始變幻無常,早上還是瓢潑大雨,下午又艷陽高照。陽光透過樹,透過窗,片片光影落在每個人的臉上,書上,心裡。大家都有些疲倦,整日整夜的埋身題海,與困意作鬥爭,暖暖的陽光照的人懶懶的,卻又強讓自己打起精神,繼續思考早已做得麻木的難題。 

  我又一次俯身在歷史書上。我從不對歷史感冒,繁亂的戰役,年份,我從來記不清楚。鼻子有些酸酸的,眼前的文字越發模糊,趴在手臂上,隱忍住不哭出聲,同桌拍拍我的肩,柔聲問我怎麼了,我悄悄地擦了擦眼淚,擠出一個大大的笑容,“沒事,有點困了。”“哦,我還以為你哭了。”“哪有,你想多了。”一陣嬉笑后,我們又投身於題海。不是第一次偷偷地哭了,也不止我一個人偷偷的哭過。好幾次看到一些女生趴在不同的書上哭,女生就是這樣,老是很要強,面對自己不會的題,一苦惱,鼻頭一酸,就敏感的掉眼淚。“真的很煩那!”心裡一陣抱怨,想到父母,老師的期盼,還有自己的前途,又不得不放下愛聽的音樂和愛看的小說,拼了命的學習。 

  班上開始有越來越多的紀念冊流傳,我也買了一本,一張一張的拿給好朋友們填寫。曾經聽過這樣一句話:“如果彼此要忘記,那麼那些終將發黃的精美的紙頁也無法挽留記憶的遺忘,而如果彼此掛記,那麼即使沒有聯繫,依然溫暖。”覺得很有道理,但還是忍不住買了一本,為了在多年後還能記得,自己也擁有過一段努力打拚的青春,自己也擁有過一群一起奮鬥的朋友。 

  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被酒莫驚春睡意,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您正在瀏覽: 書青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