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不言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言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敗”有人聽到這個可怕的字眼都會向後退,因為誰都不願意去品嘗它,因為它非常苦。苦在嘴裡,疼在心裡。每一次品嘗,堅強的人,也許會感到一點疼痛,軟弱人會流淚,直流到心的最底層,也就是苦到最底層。那種苦是難以抵擋的

  “敗”又何以簡單呢?一個人要從失敗走向成功,在漫長的旅途中,要攀過多少次山,跨過多少條“尼羅河”,跌下多少次萬丈深淵,使你遍體鱗傷。要乞求上天的保佑,讓你“活”過來。繼續邁出艱難而沉重的腳步,又要走過多少既無水又無氧的沙漠與高原。然而,要從成功走向失敗,又何以簡單?你只須從高峰上坐着“滑梯”一躍而下。在這個過程中,你也許是自由的,也許是幸福的。也許在你下降的同時,看到許許多多的美景,可你又曾知道他們就是曾經伴你一起走過,與你一起笑過,與你一起哭過的成功呢?當你到了山腳下,也許不會抬頭觀望自己以前的位置,可以放心大膽的向前走。可是如果你抬頭看一下,就會震驚的發現和回憶起從前,為了爬上去所經歷的種種艱難與挫折,也會想起為了爬上去所流過的眼淚,與艱辛。而你現在卻放棄了那個位置。我相信,你會後悔自己下來。可往往在人生的道路上,選擇了就不會回頭。當你後悔時,一切的一切都晚了。你又要一步一步的爬上去,這是你也許會放棄,因為你怕回到以前的艱難.

  在這時你會在底層向前走,越走越輕鬆,越走越開心,也許會認為在下面比上面愉快,於是就走得更快,也就陷得更深。在那個盡頭總會有一個沉重的打擊,將你打醒。在那個時候你才會感到“敗”給你帶來的痛苦,一直苦到心靈的底層,都要你一個人承受。

  所以我們要有永不言敗的精神,在遇到挫折時不要放棄,也不要想着遠方的艱難,而要看看身後所走過的漫長之路。它門會讓你信心大增,繼續向前走去,繼續走向遠方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永不言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言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