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不言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言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永不言敗 

  ——讀《老人與海》有感 

  有句話說得好: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這句話出自一本書——《老人與海》。是啊,人生本來就是一種無止境的追求。它的道路漫長、艱難,而且充滿坎坷,但只要自己勇敢頑強地以一顆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戰,那我們將永遠是一個勝利者。 

  《老人與海》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年近六旬的老漁夫——聖地亞哥,在一次單身出海打魚時,釣到了一條大魚,卻拉不上來。老漁夫同魚周旋了幾天後,才發現這是一條超過自己漁船數倍的大馬林魚,雖然明知很難取勝,但仍不放棄。後來又因大馬林魚傷口上的魚腥味引來了幾群鯊魚搶食,但老人仍不願就這樣放棄,最終突出重圍,將大魚帶回了漁港,讓其他漁夫佩服不已。

  《老人與海》中,這位普通而又可敬的老漁夫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靈:凡事遇到困難都要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奮鬥,而不要知難而退。還要像書中的老漁夫一樣,一次又一次地挑戰極限,超越極限,不管挑戰得成功還是失敗,都是可敬的。當我讀到“老漁夫想:‘也許在更遠的地方會有更大的魚……’”時,我又一次感受到人生中要隨時向更大的目標奮發努力,而不要僅滿足於眼前的利益。可我在生活中卻往往犯下這種錯誤:當我考試中取得一兩次好成績時,便禁不住飄飄然了。時間一長就總是滿足於過去的優秀,卻忘記為以後的考試努力。每到此時,我都會栽跟頭。可讀完這本書後,我終於知道了勤奮努力的重要性,我要為了更好、更大的目標前進。 

  小說歌頌了老漁夫不畏艱險努力奮鬥的精神,我們也應該像他那樣,不能滿足於現狀,應該積極向上,做任何事都要堅持不懈,遇到困難要迎難而上,決不能半途而廢。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永不言敗。

您正在瀏覽: 永不言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言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