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不言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言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一次,我在爸爸的鼓勵下參加了攝影比賽。我拍的是校園的風景,是早晨光線最好的時候,我在校園裡逛了個遍,把所有美麗的風景都拍了下來。教學樓前面的花壇正是鮮花怒放的時候,我一連換了好幾個角度,從上下左右都拍了幾張,為了讓光線的明暗和風景適合,我站得腳都酸了。 拿到照相館進行篩選的時候,我才發現這幾張照片並不能令我滿意。面前挑選了幾張上交學校,也在一大堆的參賽照片中被淘汰了。 知道我努力了一整天的攝影結果被淘汰的時候,我難過了一整天,一直到晚上回到家裡,還是無精打採的。爸爸看出我的一樣,覺得不對勁,說:“力衡,你怎麼啦,在學校里摔跤了嗎?連眼睛都是紅紅的。” 我低着頭說:“不是啊。我上次拍了那麼多的照片,竟然沒有一張被學校選中,在初賽時就被淘汰了。”我的眼淚不爭氣地掉了下來,打濕了我的衣襟。 爸爸說:“這有什麼啊,小小的失敗就灰心了。不要放棄,失敗是成功之母啊。只要你繼續努力,你會有成功的一天的。” 爸爸說的話很樸素,卻實實在在地感動了我,如同燦爛的陽光,驅散了我心頭的陰霾。 爸爸的話使我重新樹立起了信心。我沒有放棄攝影的學習,翻閱了許多關於攝影的書籍,經常揣摩攝影的方法,了解取景的竅門。 終於,在下一屆的攝影大賽中我獲得了二等獎。 溫州精神的精髓里就有“永不言敗”的精神,一位企業家在總結自己成功的秘訣,指出能否不斷地突破失敗的瓶頸,從失意走向得意,是失敗者和成功者的本質區別時,他說:“競爭中的勝利者,通常不是最聰明的人,而是最努力、最頑強不屈的人。他們能從失敗中站起來,毫不氣餒地繼續前行。” 我是一名溫州人,我一定要把溫州人“永不言敗”的精神發揚光大,在成長的道路上一步一個腳印,走想光輝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永不言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言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