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不言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言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永不言敗

  “永不言敗”一直以來便是一個亘古不變的話題,這詞用在這個人身上再適合不過了。

  蔣開平,一個之中畢業生,經歷了打工仔的三天體驗,苦嘗了一落千丈的創業生涯,更享受着創業征途的不同“風景”,一路看來,詮釋了“永不言敗”的蘊意。

  曾記得新東方集團的創始人俞敏洪先生嗎?他在他的畢業典禮上說過“大家都獲得了好成績,我是我們班落後的同學,但請大家放心,你們5年干成的事,我干千年,你們干10年的事我干20年………正有一部電影《中國合伙人》,就是以他的故事來展開拍攝的,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他從一位大學生到幫人輔導英語,到他和他的好朋友在廢工地演講教學直到現在大集團,當看影片時,你會感到莫名的熱血。我想他的永不言敗精神,就像蝸牛一樣的性格鑄造這樣他這樣的人,一個唯一的人。

  其實當我們面對人生的大潮大浪時,需要的是永不言敗的精神。有個故事說有兩種動物可以到達金字塔,一種是雄鷹,因為它的天生的條件,有翅膀,可以飛上去,到達頂端;另一種就是蝸牛,一路一路往上爬,中途跌倒了,沒關係,甩甩身上的泥土,整裝待發,繼續,跌倒了,繼續,跌倒了……人生就像謎語一樣,裡面有許多不知道的事情,就像深邃的大海,你永遠不知它什麼時候潮落潮退,就像雨什麼時候會下,什麼時候會停,一切皆是未知數,人類都會對一切未知的東西感到恐懼,這時候你就要用你的不言敗的精神一步步去猜以求你所做的是否正確,是否是你自己想要的,,需要它去探索以求達到最終的彼岸,曾經看過一幅漫畫,畫中的人試了很多次去挖寶藏,可是就差他最後一步,他最後還是放棄了。

  當我們面對清風細雨時,需要永不言敗的精神。有些人被失誤誤撞了一下肩膀就全然放棄了,有些人做事情屢屢實驗還是不成功,朋友,你可知道這只是我們人生的清風細雨啊,別把它的失敗看得如此大,就當是柔柔的風,讓它輕拂你的臉頰,就當是綿綿細雨,讓它滴在你人生道上,滋潤你的成長路上的路邊花。

  朋友們,人生路上,迷迷茫茫,需要什麼?永不言敗。跌跌撞撞,需要什麼?永不言敗。流言蜚語,需要什麼?永不言敗。對,就是永不言敗精神。

您正在瀏覽: 永不言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言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