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不言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言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位朋友對我說:“我很累、很迷茫,我有太多的不懂、太多的失措;我給現實留下的遺憾太多了。是不是金錢真能覆蓋一切,難道除了金錢可以代替一切?就沒什麼可以代替了嗎?我努力了,可再多的努力也無助;是不是因為我的不夠堅強?”

  我答道:金錢不能代表一個人的價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和人生觀,不同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造就不同的人生和命運,只是要看你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了,當我們沒有能力去改變現狀和環境時,我們只能去適應它,一個人的價值,不是用金錢來衡量的,如果一個沒有愛心的人,做了很多傷天害理的事,可他卻擁有別人所不能擁有的金錢和財富。你說他值得人們尊敬嗎?生命的價值就像這塊石頭一樣,在不同的環境下就會有不同的意義,一塊不起眼的石頭,由於你的珍惜、惜售而提升了它的價值,被說成稀世珍寶。還有就是知足常樂,隨遇而安。我覺得這並不是一種消極的生活。

  一個人的一生中激情與輝煌的時候應該是很少的,大部分時候都是平平淡淡的。關鍵在於自己應該有一個好的心態去面對這份平淡。“隨遇而安,安而不怠”,應該是一種比較好的心態。一方面我們要感恩生活,安安心心於自己已經的擁有,另一方面我們也不能放棄努力,因為我們要力爭過得更好一些。

  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最大的問題是能不能持之以恆!要知道,任何挫折和困難是阻擋不住想積極進取和用心投入的人的。而人生有了自己的目標,就要努力的朝自己目標的方向行駛,永不停歇,永不言敗!

您正在瀏覽: 永不言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言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