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請在意每個學生的進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在意每個學生的進步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請在意每個學生的進步 標籤:我的進步作文 在意作文 每個人作文 每個女孩作文

  王帆是初三班的優秀生,每次考過試,他總是以班級第一名的身份出現在那張紅色的光榮榜上。所以他便理所應當的成為班主任王老師的得力助手和重點培育的對象。久而久之,王帆不僅飄飄然,甚至還把這種所謂的“榮譽”當作自己炫耀的資本。

  而程默卻是班裡的差生,她的性格與她的名字一樣,沉默,無語。每天都沉溺在小說里的她雖然每次考試都是班裡的“小拇趾”,但他卻不思進取。不管他人有什麼看法,在她的世界里,反正永遠都是以父親的一頓打結束考試后餘波。

  期中考試的卷子發下來了,王帆依然居於榜上,但成了第二名。班主任看到成績時沒有說什麼,反正臉色非常難看,一種一觸即發的感覺。而程默便沒這麼幸運了,剛剛發下成績單,就被班主任傳呼。“又是一頓讓人刻骨銘心的訓斥”大家都為程默擔心,而程默卻從容地走進王老師的辦公室。

  “程默,你看看你這成績,每次都是你拉後腿,每次都是因為你班裡就得不到三好班級了。你真是一顆老鼠屎,害了一鍋粥”。王老師生氣的看着她。

  程默早已習慣了被人冷落,因此對這種批評根本沒放心上。

  “你說你對得起你父母嗎?剛剛升學是那麼努力,為什麼現在變得如此差,你說說是什麼原因?”王老師氣的連臉都紅了。

  程默依舊沉默。

  老闆見他無動於衷,便對她說:“今晚寫五千字的檢查,明天一早交上來。如果還像以前一樣逃課或請假,那你就收拾書包回家”

  程默猛地抬起頭來,她本來只想像以前一樣請兩天假就躲過了,沒想到這次這麼嚴重。她雖不努力學習,但也不想放棄學業傷媽媽的心呀。

  回到家,坐到那已被塗鴉滿‘全家福’的書桌前,拿出一本舊日記本,想着如何寫檢討。“嘎吱”一聲,程墨的父親走了進來,程默向後不經意瞟了一眼,她心中不禁一震,父親頭上又增添了許多白髮,臉上的皺紋也多了許多,那個曾經把她抱起來轉圈的父親,那個曾經帶她去遊樂場玩的父親……如今早已把自己的年華給了這個家,耗費給了傻傻的她。“爸—”她喊出了那句久違的,陌生的稱呼。父親好像沒聽到,倒了一杯水給她,又默默的離開。父親那堅實的臂膀早由單薄的身影代替……

  窗外那棵棗樹,是她出生時父親親手栽下的,如今已長到了那麼高。只是葉子落光了。

  不知不覺,眼前又浮現出了以前的畫面,剛上初中時,她也和周圍的學生一樣,有很大的理想與目標。每天都很努力,可是每次成績單發下時,她的成績總是中等的,而老師好像只認識優秀生一樣,只是辛勤的培育優秀生,從不在意一個如此平凡的她。久而久之,她便不再努力,開始沉溺於小說,小說的情節那麼吸引人。

  “不行,連小樹都在成長,我怎麼能放棄呢?”他攥緊了拳頭,重新拿出一本潔白的本子,開始認真的檢討,一直寫到深夜。

  這一夜他寫了很多,也想了很多。她發誓要在期末考試時讓自己的名字出現在光榮榜上。

  經過半學期的努力,程默自信的奔向光榮榜,因為她在王帆那驚訝的眼中看出她成功了,她是優秀生了。走到半路,她停下來,繼而奔向王老師辦公室,因為她要對王老師說一句話,這是許多差生的心聲“請在以意每個學生的進步。”

  演武學校初三:李慧星

您正在瀏覽: 請在意每個學生的進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在意每個學生的進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