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過去-日記本-未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去-日記本-未來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晨曦,第一縷微光刺痛了我的雙眼,低下頭,眼淚竟掉了出來,從來不知道自己的眼眶竟這麽淺,也從未察覺自己竟這莫脆弱。 

  昨天,在收拾廢棄的書本時,妹妹突然在箱子里抽出一個很漂亮的本子,與其說是本子,不如說是釘在一起的白紙,封面是手繪的,大體上是純純的天藍色和暖暖的粉紅色,上面,兩個女孩甜甜、美美的笑着。本子裡面,也畫上了很漂亮的花邊,但裡面的字卻很少,只寫了整個本的3/5。 

  妹妹如獲至寶似的向我衝來,將本子遞給我看。我遲疑了,伸出的雙手停在了半空中,手指不安的亂動,有種恐懼積壓在心頭,說不清是為什麽,突然有一種令人窒息的痛。繼而,感覺到很壓抑,似乎天地很小很小,將我擠壓在其中……我奪門而出,留妹妹在原地不知所措…… 

  說實話,我原本可以笑着將本子接過來,然後,默默的將它再次放到我最容易忽視的角落,可是,那一刻,我沒有做到,那一刻我已經沒有了思想、失去了理智、所有的行動都不由大腦控制了。說不清我為什莫那麽怕那個本子,裡面的內容我都可以一字不差的背出來,甚至,每一頁畫的什麽花邊我都知道,可,我為什麽要那麽怕它呢?難道,我還沒有找回我自己?不,已經過去兩年半了,任何傷都應醫好了。世界上沒有醫不好的傷的,有的只是時間的問題…… 

  那夜,我失眠了。一個人偷偷的爬上了屋頂,坐在冰冷的瓦上,吹着涼涼風,蜷成一團,看着遠方,說不清自己在看什麽,今晚只有星星沒有月亮,本來也看不見什麽。或許,我是想將一切的一切都看透,可那是不可能的。看來,“站的越高,看的越遠。”這句話也並不適合所有時候,就像現在,我即使再用力的看,也看不到我的白鞋,只能感覺到它在某一地方罷了。但,我現在卻能清晰的看到那個漂亮的本子,它,美的凄慘。 

  這個令我很痛的本子是我和小冉一起製作的,那時,我很不願寫日記,每每寫日記,腦袋裡都會一片空白,還曾一度認為寫作文是一種煎熬。於是,她提出和我同寫一本日記,只記錄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我們保證,至少要寫到我們初中畢業,多則不限。可是,小冉,你食言了,還沒到初中你就不再寫了,只留下一個半篇的日記,就沒有下文了。半篇的日記,為我留下了一個深深的謎,我猜不透你下半篇到底要寫什莫,我永遠也找不到答案。或許,有些事根本不需要時到答案,只要記住,你讓我學會了發現細微的美麗,讓我告別了因成績差而自卑,讓我變得自信、堅強。那麽,我是不是也可以忘記一些事,忘記你已出車禍過世,只相信父母編的你已經搬家的謊言?可是,這樣算不算逃避現實? 

  我不知道,我現在什麽都不知道,只感到很累很累,不願再想了,只是痴痴的獃獃的向前望,疲憊的不知怎樣入睡……突然,有光從遠方射來,刺的眼睛很痛很痛,低頭落淚后突然明白,前面依然是光明,雖然會痛、會孤獨、會有所放棄,但只要堅持,就可以抵達最溫暖、最明亮的核心。而路上的事,既然已經過去,就讓它隨風飄散吧。 

  銘記: 

  過去已過去,未來還未來!!!

您正在瀏覽: 過去-日記本-未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去-日記本-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