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馬克·吐溫說過:“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海倫·凱勒,一個在無聲和黑暗的世界了奮鬥的 

弱女子,用堅強,奮鬥,樂觀感染了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這幾天我讀了了她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海倫19個月大的時候,一場大病奪走了她的聽力和視覺。當年幼的海倫不知所措的時候,安妮·莎莉文老師走進了海倫的生活。用自己的方法引導她,讓海倫融入了這個世界,融入了這個社會。後來,閱讀書籍成了海倫生活中一個不可缺少的環節。她在書籍上獲取知識,以知識為動力而前進。最終,海倫以她堅強的毅力,靠着知識的力量,考入了美國最高學府——哈佛大學。 

  讀到這裡,我不由產生一股敬佩之情,和海倫·凱勒的情況相比,我真是幸運的多。我有着健全的身體,可卻不及海倫一半的努力,沒有像她那樣堅強的毅力。 

  時間走的很快,我們應當珍惜生活中的分分秒秒,努力學習,用知識的力量引導前進的方向。 

  讀完了這本書感覺就像見到了真實的海倫,和她進行了一次交談,我從中學到了她那種不埋怨命運,不放棄生活的堅強品質。我要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生活,像海倫一樣,在時間裡奮鬥,為自己的理想而拼搏! 

  人生就像在長跑,身體就的累了自然就會停下來休息,但是有的時候因為我們的意志,我們還是跑到了終點。正是由於我們心在激勵着我們前進,告訴我們要加油,奮鬥。正如海倫說的那樣:“我的身體雖然不自由,但我的心是自由的”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