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幸福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幸福我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在哪裡,朋友啊告訴你。她不在柳蔭下,也不在溫室里。她在辛勤的工作中,她在艱苦的勞動里……”幸福是給與,幸福是奉獻,幸福是享受…… 

  每個人都渴望幸福,人人都在感受幸福。《開學第一課》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感受到幸福的含義。 

  片中那個名叫孟佩傑的女孩的動人事迹使我非常感動。她今年二十歲了,她有一個癱瘓在床的母親,可你怎麼也想不到,這是她的養母。她從八歲起就失去了父母,是養母收留了她。可好景不長,她十二歲那年養母生了場大病,從此癱瘓在床,為此,她的養父離了家,獨自一人到外面去生活。於是,十二歲的小佩傑承擔起了照顧這個家,照顧母親的責任。每天定時給母親喂葯、做按摩,無微不至地照顧母親的生活起居,小小的身體背着母親到處跑,就這樣整整生活了八年。如今她考上了山西臨汾師大,於是她決定帶着母親去上學。她在學校旁邊租了一個小屋子,把母親安排在了那裡,她下課就回家,上課就返校。她,又奔波在了山西臨汾…… 

 聽了上面這個故事,我最初的感覺是:她真堅強。可慢慢地我發現,她不僅堅強、樂觀地面對生活,更多的是她對養母對這個家的付出,無怨無悔。如果沒有愛,她完全可以一走了之,不用再管這個家。正因為愛,她才照顧起養母,照顧起這個家。想想我的生活,家人們也給我了很多的愛,讓我幸福的成長。記得那一次,我的腳扭傷了,不會走路,無論是上學,還是回家都寸步難移。媽媽就背着我上上下下的走樓梯,每次下來都累得氣喘吁吁 ……雖然這只是一件小事,但卻充分表現出了媽媽對我的愛。對孟佩傑來說幸福就是媽媽的身體能夠好起來,能永遠生活在媽媽身邊。對全天下的母親來說,幸福就是自己的孩子能健康快樂的成長,對我來說,幸福就在身邊,就是父母的關愛、老師的培育、同學的幫助……無時無刻我不生活在幸福的氛圍中。 

 我是幸福的人,也要把幸福傳達給身邊的每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我幸福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幸福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