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仁孝我幸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仁孝我幸福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有一些事情,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有些東西永無彌補。

   ——題記

  仁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以前我總以為仁孝離我們很遠。但自從我讀了《孝心無價》這篇文章后,我才懂得:仁孝,不在乎其年齡,也不在乎做了多大的事,哪怕是送給父母一束鮮花,一句溫暖的問候。正如畢淑敏所說的:“在‘孝’的天平上,它們等價。”

  其實,仁孝不僅僅是一種付出,也是一種收穫,在盡自己一份孝心的同時,我們也收穫了幸福和快樂。

  記得有一次,爸爸到外面應酬,媽媽加班,說是八點才回來。此時,太陽已經下山,我早已餓得飢腸轆轆了。平時很少下廚的我,只會炒飯,可是翻遍了整個廚房,卻一無所獲我真的是回天乏術了。忽然我的腦海里萌生了一個念頭:自己做飯,自己炒菜來填飽肚子。可是,媽媽辛苦工作了一天,回來是不是要吃點什麼呢?再三考慮,我決定為媽媽和自己做一份豐富的晚餐。但是,另一個棘手的問題又出現了:該做什麼呢?怎麼做才好呢?

  根據現有的食材,決定把冰箱里的所有東西放到過了炒,然後再做飯。我努力地回想媽媽以前做菜時的情景。在我的印象中媽媽總是不停地拿着鍋鏟,不停地翻炒。看似簡單的動作,實踐起來確實困難重重。我把很多東西放到鍋裡面后,炒了幾分鐘后,猛地發現:沒加油!我趕緊把油倒進去,只見油在鍋里歡快地跳着舞,我趕緊拿起鍋鏟,上去就是一頓亂炒。雖然心裡沒底,但是卻美滋滋的,畢竟能為媽媽做飯,盡自己一份孝心,是多麼地幸福啊!經過我的一番努力,那堆食材已經散發出誘人的“香味”了。心裡別提多有高興了。

  大功告成,我把菜端到餐桌上,等待媽媽的到來。時針指向8點,我終於聽到了那熟悉的腳步聲,我迫不及待地去開門迎接。我拉着媽媽的手來到餐桌旁,媽媽面對這盤稀奇古怪的菜肴,臉上充滿了疑惑和驚奇。洗完手后,我打開電飯煲,裡面不知道是粥還是飯的東西。即便如此,我為媽媽做的晚飯,媽媽吃起來顯得很是幸福,吃着我精心烹調的菜肴,媽媽笑得像是吃了蜜糖般甜,笑得合不攏嘴了。看着媽媽的笑容,我也覺得很幸福!

  此時,收音機里響起了《真的愛你》,唱出了我的心聲:“是你多麼溫馨的目光教我堅毅望着前路,叮囑我跌倒不應放棄……”儘管我做的飯菜一般,但那畢竟是我的一份孝心。我仁孝,我幸福!

  初二:劉岳朋

  

您正在瀏覽: 我仁孝我幸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仁孝我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