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課餘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課餘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上課,複習,考試,這樣的生活有些單調,在緊張的學習之餘,我也有自己的一片藍天,一片青青草原。

  小時候,我就被二胡那獨特的韻味吸引住了,它的身姿就像是一名窈窕的淑女,纖細的弓子就像是手中的絲帶,飄逸而有力。

  課餘的時候,我拿起那把用紅木做的二胡,琴桿上的暗紅色更增添了一份高貴一份神秘,輕輕拉動那根弓子,優美的音符跳了出來,小心翼翼地撥動那兩根銀色的弦,“叮咚”,清脆的像瓷碗的敲擊,低沉的像大提琴的低鳴。曾經,我想要用二胡練出動聽的旋律,當一個世界聞名的演奏家,現在我感覺到,只要利用課餘的時間去聆聽它的旋律,已經很開心了,二胡沒有華麗的外表,只是樸素的讓人安心。

  它的旋律時而柔情,時而洶湧,前年我已經考出二胡最高級,初三的時間很緊,所以也就不再天天練習了,到了周末,拿起那把古典的二胡,重新練習《江南春色》。

  柔美的,激烈的一曲終了,在練習這曲的過程中,腦海里出現了江南人家富裕的生活,柔情似水的女子輕柔的站在風中,任那清風吹拂着她的衣袖,多麼美麗的一副畫面啊!

  那一首《悲歌》,情緒壓抑,音調哀愁低沉,有呼天搶地的痛不欲生,有欲哭無淚的難以名狀,一曲終了,世界變得沉靜下來,思緒飄遠,從音符中體會作曲者心中的感情。

  聽一曲《漢宮秋月》,表現出了古代宮女幽怨悲愁的無可奈何,曲調優美,調整緊張的心靈。

  二胡的音調細膩多變,讓我愛不釋手。有人說,二胡的旋律很悲傷。有人說,二胡是一種哀傷的樂器。我卻認為它抒情委婉,就算悲傷,也有柔和其中。那樣安靜的曲調,掃走心中的陰霾,讓心一下子放鬆,乾淨的像是透明的泡泡。

  通過二胡去看古代,看另一個世界,是何其美妙。

  在緊張的初三,在課餘時間用二胡來放鬆自己,陶冶心靈,心一下子安靜下來,淡淡的,去體會音律的舞動,就算在緊張的氣氛中,也有舒適的放鬆,是那樣柔美。

  這就是我的課餘生活,與音樂一起度過,沒有遺憾!

  市三女中初三:天使翅膀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課餘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課餘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