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得到與失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得到與失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的旅程一直在前進,在成功與失敗中掠過,在得到與失去中穿梭,在歡樂與悲傷中徘徊。當沉重的步伐再也支持不了疲倦的身軀時,人倒在了旅途中的路邊。

  或許如朱自清先生所說,“赤裸裸”地來到這個世界,最終又“赤裸裸”地離去。人生在世,每個人都不可能毫無所獲,儘管兩袖清風,但人生也不會空白。直到最後連生命也失去了,才看到原來得到和失去之間有一個等號。

  人從誕生的那一剎那,失去的命運也無法逃避了。每一次得到的,都註定要失去。但如果想到連寶貴的,唯一的生命都有失去之時,那其他的又何必耿耿於懷。像那些因為戀愛、學業、求職失敗的人,選擇自暴自棄,有的甚至選擇輕生。但卻忘記了在從未得到這一切的時候,自己也不是同樣地生活着嗎?只要生命還在,一切都可能再得到。

  生活在安史之亂時期的杜甫,從叛亂爆發,他就陸續失去了地位、金錢、名利等,每一樣都是以他的努力所得到的。受到沉重打擊的杜甫卻沒有放棄生命。他有才華,他還有真誠的友誼。最終他得到了“詩聖”的美稱,這正是因為他有過人的才華和那不斷失去的悲劇人生,還有那永遠也不會失去的,一種堅強的信念。

  其實從某種意義上所,失去也是得到的開端,有句俗語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不正是這個道理嗎?蘇軾是個豁達的人,完全的樂觀主義。在屢次被貶官的情況下,居然有心情遊覽山水,閑時寫詩作畫,而且還創作出如“東坡肉”“東坡豆腐”等至今仍然被人稱道的美食。誰能說他不是失去了很多?誰又能說他不是得到了很多呢?對蘇軾來說,無悔此生才是最重要的,是他那樂觀的精神,使他在失去很多的同時,得到了更多。

  得到與失去是互相轉化的,而且是並存的。或許它們之間的區別更多的是體現在對待的心態。被慾望驅使的人往往只看到自己的失去,殊不知得到的珍貴的健康卻在精神的折磨下漸漸失去,忽視了自己得到的其實也很多了。而在樂觀的人看來,儘管百病纏身,但卻還有友誼、親情,還能學習,就像張海迪一樣,同樣可以演繹精彩的人生。

  失去是苦難嗎?沒有人可以下這個結論。失去的價值有時可能比得到的更高。起碼失去不是失敗,或許恰恰卻是成功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得到與失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得到與失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