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尺方壇,孕育滿洲桃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尺方壇,孕育滿洲桃李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三尺方壇,孕育滿洲桃李 標籤:孕育作文

  我懷着複雜的心情,邁着沉重的步子回到了母校,走到昔日的教室前,透過那布滿灰塵的窗戶,一排排凌亂的課桌躍入眼帘,那肅穆的講台靜靜地站着,彷彿在等待下一個莊嚴的使命。

  那個熟悉的講台,曾經站着我最親愛的老師,她哺育了我們成長。如今,我們這群雛鳥已成型,張開略顯稚嫩的翅膀,飛向理想的彼岸。而你,卻選擇了留下,等待着下一批需要你哺育的雛鳥。

  老師,我最親愛的老師啊,您是一位知識淵博的老師,是一位令人尊敬的長者,更是一位值得信賴的朋友。

  您非常推崇王國維的“治學三境界”:“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短短的三句話,詮釋了治學的全過程,也寄託了您對我們的期望。

  您經常說:“我們平時不怕犯錯,現在的傷痕纍纍是為了將來在考場上所向無敵。”您鼓勵我們糾正自己和別人的錯誤,敢於質疑“標準答案”。在您的課堂上,我們是自由的,針對同一個問題,我們可以大膽地提出自己獨特的見解。在活躍的氣氛中,我們不僅增長了知識,而且增進了感情。

  您還說:“細節決定命運,性格註定成敗。”您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您總是一絲不苟地記下我們提出的問題,認真地思考仔細求證,然後回答我們。這細節足以折射出您求實嚴謹的作風。

  古人云:“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我想:作為一名老師,最大的欣慰莫過於看到一雙雙求知若渴的眼睛。您是台階,承載着我們一步步走向知識的殿堂。

  您常教我們要心靜如水,挑戰自己的極限。您說,在初三最後的衝刺階段,誰心靜,誰就能成功。您的賞識教育堅定了我們挑戰中考的信心和決心,使我們明白了??暫時的失敗不是我們博得別人同情的資本,奮鬥才是最重要的。

  我最愛上的就是您的作文課,在我看來,那是一場用文字構成的心靈洗禮。在您的教導下,我懂得了為人為文當養浩然之氣;我懂得了再向前跨一步,成功的大門就在轉角處為我們開啟;我懂得了留一道縫隙,陽光會使你我的心靈契合得更完美;我懂得了執一明辯之心,風雨人生路,逍遙任我行……

  “天空中沒有飛鳥的痕迹,可是我已經飛過。”初三的時光如白駒過隙,悄悄地從指尖滑過。在未來的日子裡,不管我是在風雨樓聽風雨,還是在夕陽影里看夕陽,我都不會忘記您,我最親的老師。是您,讓我省悟??人生最輝煌的一天,並非功成名就的那一天,而是從悲嘆中邁向理想的那一天,而這又成為我人生的一筆財富??讓我自信勇敢地去追尋我的理想。

  老師,像大海廣闊一樣的是您的學識,像天空一樣高遠的是您的胸懷,像大山一樣深重的是您的恩情。

  三尺方壇

  一片燭心

  孕育

  滿洲桃李

您正在瀏覽: 三尺方壇,孕育滿洲桃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尺方壇,孕育滿洲桃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