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風無言惠桃李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無言惠桃李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春風無言惠桃李 

  汝陽縣第二實驗小學 六一班 申河良 

  又一株蒲公英成熟了,我們就像蒲公英的小傘一樣風吹過時飛了起來,在藍天下去追尋各自的夢想。光陰似箭,一轉眼美好的小學生活在我人生的長河裡匆匆流過,我們即將告別母校踏進中學的校門,此時此刻我百感交集,有對母校的眷戀和感恩,有對未來的憧憬,更忘不了連續教我三年的郭懷芝老師,忘不了她領我走過溫馨的一千多個日日夜夜……. 

  郭老師圓圓的臉,面帶微笑,一雙笑盈盈的眼睛,溫文爾雅,和藹可親。她傳道授業,解惑釋疑,把我們領進知識的殿堂; 為人師表,言傳身教,讓我們學會了怎樣實實在在做人。在那三個充滿希冀的春天,郭老師像和煦的春風伴我們徜徉在知識的海洋,像春雨潤物無聲,潛移默化,在我們的心裡灑下希望的種子,我有幸在郭老師的精心指導下勤學苦練,天道酬勤,不負師恩,我的作文水平迅速提高,語文成績突飛猛進。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段有苦有樂的美好時光,更不會忘記郭老師在我們成長道路上付出的心血和汗水。 

  有一次上數學課,教語文的郭老師卻走了進來,她面色蒼白,步履艱難,但不懂事的我們竟然都沒有注意到這些變化,只顧埋怨明明是數學課怎麼又改上語文課啊?老師呢沒有在意我們的情緒,和往常一樣認認真真的給我們講課,只是偶爾停頓一下,用手擦一下額頭上的汗水。講課告一段落,郭老師讓我們做練習題,自己疲憊地坐在講台前,強打精神,但還是支持不住不知不覺的趴在講台上睡著了。大家不明就裡竊竊私語,調皮的同學趁機“興風作浪,大鬧天宮”,過了一會兒,吵鬧聲終於把郭老師吵醒了,郭老師吃力地站了起來,只見她面頰發紅,滿懷歉意的環視大家,輕聲說了一句:“對不起!”又接着講課,她依然講的那麼有聲有色,講着講着郭老師的臉色變的更紅了,並且大汗淋漓,身體也不時搖搖晃晃的,她忙用一隻手緊撐住講台維持身體平衡。一個同學以為老師太累了,想請老師休息一下,她堅定地搖搖頭說聲:不用,謝謝!便又講起課來,教室里一下變得異常安靜,連最調皮的同學也停止了小動作,挺直了胸脯認真聽講。我在心裡暗暗祈禱:趕快下課吧!讓郭老師趕快休息吧!下課鈴聲終於響了,全班同學眼含熱淚,目送老師一晃一晃地走出教室。望着老師遠去的身影,我心裡暗自疑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下學了,我路過校門口的診所時,無意中發現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啊!是郭老師靜靜的坐在那兒輸液。頓時那感人一幕又浮現在我眼前,心中的迷團解開了:原來老師有病了!為了不影響馬上到來的期末考試,她強忍病痛堅持給我們上課。真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這次考試我要考的不好怎能對得起嘔心瀝血的老師啊!這件事很快傳遍了全班,全班同學暗暗下定決心一定以實際行動不辜負老師的期望。果然在期末考試中我們班的平均分躍居全級第一,我也得了全班第二。 

  郭老師用執着和奉獻為我們樹立了人生的楷模,她的滿腔熱情都化作了對學生熾熱的愛,我們的點滴進步無不凝聚着老師的汗水。 

  那是在三年級剛開始學習寫作,我對作文一竅不通,寫作實在是一件讓我頭疼的事情。在參加學校舉辦的“和諧杯”徵文比賽時,我簡單寫了一篇作文參加徵文,沒想到卻被郭老師的一雙慧眼選上了,並且精心指導,給我這篇不起眼的作文潤色,郭老師利用課餘時間一字一句的修改,一個標點符號也不放過。白天老師和我討論需要修改的地方,晚上我帶回家認真修改,第二天拿來再讓老師批閱,根據老師的意見繼續修改,如此反覆,不厭其煩,經過老師的精雕細琢,一篇粗糙青澀的作文變成了語句生動,語言流暢的美文,由一個醜小鴨變成了白天鵝。終於在比賽中脫穎而出,一舉獲獎。老師不僅在班上表揚了我,並且把我的作文貼在教室的牆上。通過這次修改作文,我逐步掌握了寫作的方法,嘗到了甜頭,增強了信心,從此作文成了我的強項。同時我也體會到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沒有捷徑可走,幾分耕耘,幾分收穫,必須認認真真,勤學苦練才能成功!我永遠忘不了循循善誘的郭老師,是她培養了我的寫作興趣,克服了為難情緒,讓我明白了很多事理,並受益終生。 

  郭老師默默無聞地耕耘在三尺講台,沒有鮮花和掌聲,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但在您的學生心中卻是最偉大的人!就像春風,大愛無言,驀然回首,已是桃李遍天下!師愛無言,師恩如山,在我即將告別母校開始新的學習旅程之時,我想真誠的給您敬個禮,向您衷心地說一聲:“謝謝您,郭老師!”

您正在瀏覽: 春風無言惠桃李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無言惠桃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