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世界充滿善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充滿善良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世界是一整片天空,那每一個人便是一小片天,如果每個人的“天”是灰暗的,那世界將烏雲密布;如果每一片“天”都是光明,那麼世界將萬里晴空;如果說邪惡是那烏雲,那善良將是那光明。

  善良,好像很近,又好像很遠。很多時候因人的一念之差終生與善良無緣,那些罪犯總嘆息為什麼自己要拋棄善良,其實他們可以拾起那丟失的善良。

  曾經看過這樣的故事:有一搶劫犯在搶劫時被警察包圍,無路可退。情急之下,劫犯順手從人群中拉過一人當人質。他用槍頂着人質的頭,威脅警察不要走近,並且喝令人質要聽從他的命令。突然人質大聲呻吟起來。劫犯忙喝令人質住口,但人質的呻吟聲越來越大,最壞竟然成了痛苦的吶喊。

  劫犯慌亂之中才注意到人質原來是一個孕婦。她痛苦的聲音和表情證明她在極度驚嚇之下馬上要生產。鮮血已經染紅了孕婦的衣服,情況十分緊急。

  一邊是漫長無期的牢獄之災,一邊是一個即將出生的生命。劫犯猶豫了,選擇一個便以為放棄另一個,而每一個選擇都是無比艱難。四周的人群,包括警察在內都注視着劫犯的一舉一動,因為劫犯目前的選擇是一場良心、道德與金錢、罪惡的較量。

  終於,他慢慢放開了人質,手慢慢舉起,槍從手中滑落,在地上敲出響亮的聲音,而後是一整來自與圍觀者的掌聲。

  孕婦不能自持,眾人要送她去醫院。已戴上手拷的劫犯忽然說:“請等一等好嗎?我是醫生!”警察遲疑了一下,劫犯繼續說:“孕婦已無法堅持到醫院,隨時會有生命危險,請相信我!”警察終於打開了劫犯的手拷。

  一聲洪亮的涕哭聲驚動了所有聽到它的人,人們高呼萬歲,互相擁抱。劫犯雙手沾滿鮮血??是一個嶄新生命的鮮血,而不是罪惡的鮮血。他臉上掛着職業的滿足與微笑。人們向他致意,忘了他是一個劫犯。

  警察將手拷戴在他的手上,他說:“謝謝你們讓我盡了一個醫生的職責。這個小小的生命是我從醫以來第一個從我槍口下出生的嬰兒,他的勇敢征服了我。我現在希望自己不是劫犯,而是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

  善良是可以被摒棄,也可以再拾起,一個劫犯不依然在面對一個幼小生命時找回了自己的善良嗎?人之初,性本善,這是中國古代的名言,更應該是世界的名言。人與人可以有國家之別,有種族之分,有語言之隔,有文化之異。但善良沒有國界,它在世界的每個角落,在每個人的心裡,與生俱來!

  善良是母親,喚一個個迷失的浪子回頭;善良是仙丹,救一個個罪惡的人重生;善良是明燈,可以照亮每一個人,照亮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善良是火,溫暖每一顆冰冷的心,融化所有的罪惡。

  當世界的天空充滿陰雲,不要怨恨。用自己善良的心去點燃別人的善心。如果每個人都擦亮自己的天空,那世界的天空將永遠瀰漫著那熟悉的溫暖??善良!

您正在瀏覽: 世界充滿善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充滿善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