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樹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下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東瓶西鏡放,恨不能遺忘。

  1

  那是一棵古老的石橋,橋頭屹立着一棵古老的柳樹,樹上的葉子卻仍然青翠,我站在樹前,仔細的凝望遠方,背倚着老樹“樂樂,我想你!”

  2

  剛來到這江南水鄉的時候,我改了名字輕輕在筆記本的封面寫上:謝瑤。

  作為交換生,我對這裡的一切都感到無比陌生,這潺潺的流水,這滄桑的古橋,這漫天飛舞的雨絲和大清早的吆喝,都給人一種陌生而寧靜的感覺。

  早晨去上學的時候,猛然看見小巷盡頭的那座尤為古樸的橋邊,有棵古柳,多麼想去眺望一會啊。“芊芊,快走吧!”是石顏,“恩。”石顏是我認識的第一個朋友,也是在班上唯一的朋友。好吧,能有多長時間去想象呢?快走吧,我可不想遲到。

  3

  “為什麼?為什麼你們都不理解我?”

  “芊芊……”石顏。

  我不知道為什麼,為什麼你們都這麼討厭我?我做錯什麼了嗎?怎麼似乎每個人都來譏諷我?我不要!我也不知道心裡是怎麼想的,眼淚在這時總是肆無忌憚地流着。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要走!我要離開!

  或許心中的叛逆只是為了解一時之氣,我一路跑,一路哭,累了,就走着,依舊哭,一直哭。在這個陌生的地方,面對這些陌生人的驚奇眼光,一切都顧不上。

  我鬼使神差地來到了上次看見的那棵老樹便,背倚着他,蹲下,埋起頭,淚水早已流幹了,心也漸漸不疼了。

  “姐姐吃糖么?”

  我很警覺地抬起頭,淚水依舊模糊着實現,隱約看見前面站着一個七八歲的男孩子,手裡拿着兩根棒棒糖。

  4

  那天下午,我認識了那個孩子,他說,他叫樂樂,一個二年級的孩子,父母在美國,很久回來一次。媽媽對他說,這棵古柳是一個記號,她在美國可以看見樹下的樂樂。於是樂樂經常來這棵樹下,抱一抱這棵樹。或許有一天,就會看見媽媽從橋的那邊款款走來。

  我們一直聊到很晚,說了好多,我驚訝於這個年齡的孩子竟能看得如此豁達,聯繫自己的經歷也就不算什麼了。樂樂總是可以那麼快樂,總是津津樂道地談論他的小孩邏輯和理論。然後,我也變得坦然了。

  他一直叫我“瑤瑤姐姐”,儘管我告訴他,我叫芊芊。

  後來,我認真地寫了反思,接受了校方的處罰。只是,我還是很沉默,不喜歡說話,還是只有石顏一個好朋友。因為我有那麼多話要對你說,親愛的小樂樂。

  5

  初夏,我迎來了第十六個生日。那一天,似乎不會有人記得。黃昏,我獨自漫步的街邊,聽緩緩的流水慢慢流淌一直流到心底。

  坐在樹下,有說不出的苦楚。對了,樂樂呢?剛想起身去找樂樂的時候,耳邊響起了熟悉度旋律。

  “祝你生日快樂!”是石顏!

  轉身,不,不僅是石顏,還有那麼多的同學,我能一一叫出他們名字的同學,他們來給我慶生!

  石顏手裡端着一個大蛋糕,上面點燃了整整十六根蠟燭。不得不承認,但凡誰,都會感動地一塌塗地。

  “小壽星,還不快許願?”這麼熟悉的聲音,難道是……謝宣?!太好了,哥哥終於轉學來江南了!

  恩,讓我來許願:“我們都是好朋友,從此不分開!”

  6

  初三的學習總會很緊張,去找樂樂的時間和機會漸漸少了,還有那麼多的同學陪在一起,也就不感到寂寞了。

  關於樂樂,是零碎地記得最近他說“考試第一次沒得滿分”“奶奶不給我錢買糖了”“媽媽在電話里說,下個月就回來了”他還說“瑤瑤姐姐,怎麼這幾天你都不來了?”“瑤瑤姐姐,你還記得這棵樹吧?”

  好多好多零碎的記憶,都在那一刻崩塌了。

  那天,媽媽悄悄走進我的房間,“芊芊……那個……王奶奶家的樂樂,沒了……”

  “什麼?沒了?什麼意思?!”

  “煤氣中毒……”

  “走!你出去!”

  我不知道怎麼會有這麼大的脾氣。反鎖上門,我沒有哭,只是說不出的悲傷,因為我不相信,昨天的畫面還在眼前,況且,他還那麼小,他還有他的願望,他還有未實現的想法,怎麼可以??!!

  風吹過耳畔,“不,這不是真的,我要去找他!”

  走在這繁雜的街道,這早已熟悉了的小巷,如今,卻又變得如此陌生,我明白,我是不是失去了什麼?我早已失去了。失去了半個世界。

  7

  樂樂,站在你家門口,我看見了你說的愛你的媽媽,是的,她的確很美麗,可是她此刻哭得如此無力。或許,因為她過於愛你了,開始亂髮脾氣。

  我在門口撿到了一本日記,隨手翻開一頁,看見的是你堅勁有力的字體:

  “瑤瑤姐姐,生日快樂!”

  晚上的時候,其實我一直都在,我其實多麼想去對你說一聲生日快樂啊,只是看見你和那麼多的朋友在一起,那麼開心,我衷心的為你祝福!祝你快樂。

  謝謝你一直以來,陪着我一起等待聽我念叨那些繁瑣的事情。瑤瑤姐姐,如果可以,我不要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美國了,即使長大了,我也要和你在一起,做你的好弟弟。

  瑤瑤姐姐,我們都要快樂的成長。那棵老樹,當做記號。

  6。22

  這一刻,淚水又淹沒了心田,一次次澆灌着乾裂的土地。為什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我的傻弟弟,我的傻樂樂……我坐在街邊,哭得像個小孩子,這些還是陌生的路人,誰也不會驚動誰。

  謝宣走了過來“走吧,丫頭,該回家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對哥哥說了好多,說剛來江南時別人的冷淡,樂樂的兩根棒棒糖,說那天的生日派對,那棵掛着紅繩的老樹,說樂樂的日記……

  “芊芊,”哥哥停下望着我,“當做緬懷吧!”

  眼角又瞬間朦朧……

  8

  有風的日子,雲會跳舞,有雨的日子,花會歌唱,有你的日子,我會快樂。

  我獨自倚着那棵古柳,又是一年盛夏,知了早就吵得不可開交了,可我站在樹下,不吵不鬧,眺望着遠方,又想起來自天堂的日記,樂樂,我又想你了!

  那銘記的快樂,不是可以輕易緬懷的……忘不了,那個叫我瑤瑤的孩子。

  東瓶西鏡放,恨不能遺忘。

  探沂中學初三:楊敏遠

您正在瀏覽: 樹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下 暫無評論